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居家老年人送餐服务有了省级地方标准
2021年12月18日 06:58: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唐骏垚 通讯员 杨君军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黄珍珍 唐骏垚 通讯员 杨君军)居家老年人配送餐服务,是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12月17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于日前正式发布《居家老年人送餐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对居家老年人送餐服务场所、送餐服务机构、送餐设备、配送服务以及评价与改进等方面做了规范。

  “这个标准是以杭州市余杭区百丈镇前期探索的居家老年人送餐服务模式为蓝本的。”浙江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百丈镇地处山区,地域广、人口居住分散,为解决当地高龄、独居、空巢、失能老人“吃饭难”问题,该镇通过集中配送餐中心“中央厨房+配送+助餐点”模式,实现全域化助餐服务及全流程可溯化、规范化、透明化。

  该规范尤其注重送餐服务全流程管控和安全风险隐患防范,要求送餐服务机构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送餐服务记录、食品留样管理档案等送餐服务档案并进行动态更新,建议应用数字化手段向老年人及其家属展示餐饮食品种类、加工员和送餐员信息、送餐日期和时间等。此外,还要求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送餐满意度调查、建立服务投诉反馈机制,了解老年人膳食服务需求及对送餐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有效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老年人;服务;服务机构;百丈镇;浙江省民政厅;满意度调查;养老;...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居家老年人送餐服务有了省级地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