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绍兴明起开行绍兴安昌至杭州钱塘区(下沙大学城)公交专线 融杭公交线路增至5条
2022年02月25日 08:09:1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今后,在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就读的绍兴学子往返杭绍两地更方便了,坐上公交,就可实现两地通勤。记者从市交投集团下属公交集团了解到,经杭绍两地审批同意,从2月26日起,绍兴市将开行绍兴安昌公交站至杭州钱塘区(下沙大学城)融杭公交专线,以推动杭绍同城一体化发展。

  记者看到,公交车外观装饰巧妙融合了杭绍两地文化。车身一侧的喷绘充满浓浓的绍兴元素,有小桥流水、乌篷船,还有戴着乌毡帽正在品味绍兴黄酒的绍兴人;车身另一侧的喷绘则是杭州的地标景点,有西湖三潭印月、雷峰塔。车头处,“绍兴-杭州”的字样格外显眼。

  据了解,绍兴安昌公交站至杭州钱塘区融杭公交专线采用大站快线模式运营,根据市民乘坐需求,周一至周四开往钱塘区江东公交站,周五至周日开往下沙高教文溯站,日发班次8趟次,票价均为5元一票制。其中开往钱塘新区专线途经安昌公交站、山北村、瓜沥镇标、横一线靖东、地铁永盛路站、义蓬中路金峰三路口、义蓬购物中心、全民村、小泗埠村(地铁启城路站)、钱塘中心(地铁江东二路站)、江东公交站等11个站点,线路全长30公里;开往下沙大学城专线途经安昌公交站、山北村、瓜沥镇标、横一线靖东、地铁永盛路站、义蓬中路金峰三路口、义蓬购物中心、全民村、江东大道河庄大道口、文海南路学林街口、文海南路二号大街口、二号大街文溯路口、文溯路学林街口、下沙高教文溯站14个站点,线路全长43公里。目前,因地铁及道路施工原因,暂不停靠全民村、江东大道河庄大道口两个站点。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提前坐上了这趟开往下沙大学城的专线。从安昌站到终点站下沙高教文溯站,大约用时2小时左右。记者发现,中途停靠的12个站点中,不少可直接换乘杭州地铁。“开往下沙大学城专线可接驳杭州地铁1号线、7号线和8号线,开往杭州钱塘区的专线可接驳杭州7号线。”市公交集团运营管理部副经理单国权说,绍兴安昌公交站至杭州钱塘区融杭公交专线驶经杭州瓜沥、义蓬、大江东和下沙高教园区,一方面将有利于柯桥区安昌街道与萧山区瓜沥镇这两个毗邻乡镇的沟通交流,方便两地居民跨市出行;另一方面也将极大方便在下沙高教园区就读的绍兴大学生,降低交通出行成本。

  至此,绍兴市融杭公交数量达到5条,安昌公交站作为绍兴融杭公交的重要节点,除新开通的钱塘区公交专线外,还有萧山公交开行的安昌至姑娘桥地铁站公交专线。此外,有3条萧柯毗邻乡镇间的融杭公交线路,分别为连接柯桥区夏履镇、杨汛桥街道、钱清街道与萧山区衙前镇的566路,连接柯桥区马鞍街道与萧山区益农镇的545路,以及连接柯桥区杨汛桥街道与萧山区衙前镇、瓜沥镇的790路。

标签: 专线;绍兴;杭州;大学城;瓜沥镇;萧山区;地铁;高教园区;杭州地...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明起开行绍兴安昌至杭州钱塘区(下沙大学城)公交专线 融杭公交线路增至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