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6月19日起开抢!温州数字人民币红包来了,怎么领看这里

字体:
—2022—
06/16
06:19:32
2022-06-16 06:19:32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为提升社会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和体验感,服务民生,促进消费,6月19日起温州市将连续3天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欢迎市民踊跃体验。

  此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是我市新一期“温享新消费”促消费活动的组成部分,将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全市共计3000万元。其中温州市区(含鹿城、龙湾、瓯海、洞头、海经区、经开区)作为一个主体,发放1000万元,红包面值50元,共计20万个。温州辖内县、市各自作为主体进行发放。抢到红包的市民,可在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户无门槛使用。市民可通过“知、找、看、用”四步快速掌握数字人民币红包领取攻略,享受此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带来的福利。

  领取攻略

  知——活动时间

  本次红包活动分3轮组织,每轮各发放总金额的1/3。

  第一轮:6月19日20:00-6月20日9:00;

  第二轮:6月20日20:00-6月21日9:00;

  第三轮:6月21日20:00-6月22日9:00。

  ★温州市行政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参与每一轮的申领,每轮每人在单一主体辖区内最多只可申领一次。

  找——申领界面

  在温个人(以手机定位为准)支付宝搜索“温州数字人民币”或“数字人民币红包”进入运营界面。

  输入姓名、手机号或支付宝直接授权,选择意向运营机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邮储、网商银行),开始申抢数字人民币红包。

  看——申领结果

  申抢成功后24小时内,将收到短信通知或在申领平台自行查询结果,也可直接在数字人民币APP查看红包。

  已开通意向所对应的运营机构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市民,在“数字人民币APP-服务-红包”的“已领取”栏查看。

  未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需先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再开通意向所对应的运营机构钱包。

  用——消费红包

  市民在清单内的商家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时,将优先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采用多退少补的原则完成付款(不支持跨地区使用)。

  不能用于转账或兑回至本人银行结算账户。

  红包发放后7天内未使用的,自动失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红包;申领;市民;消费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