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贴心”保姆多次向东家借钱“应急”,转身拿去赌博

字体:
—2022—
07/01
06:53:11
2022-07-01 06:53:11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周莉 张飞

  雇保姆,要多个心眼,别被一张巧嘴给骗了。

  在宁波,有个59岁的保姆不仅骗了东家的钱,连邻居家的老人和保姆也骗了,涉案金额共计8万余元。

  “大姐啊,儿子最近要买婚房。能不能借点钱应个急?”看到比自己小几岁的江巧秀(化名)诚恳的样子,再想到几个月以来,她对9旬老父照顾得那么贴心,吴女士爽快答应了对方的借钱要求。

  哪曾想,这借出去的钱再也要不回来了。吴女士更没想到,除了自己,还有自己的妯娌刘女士,以及隔壁家的老人和保姆也借了钱给她。

  而这一切的由头,源于保姆江巧秀沾染了爱赌博的陋习。

  小时新闻记者从宁波海曙公安分局龙观派出所对此案做了进一步了解。

  保姆江巧秀是奉化人,最近几年来一直在宁波做保姆。去年9月,海曙区龙观乡的吴女士通过中介为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请来了一位全职保姆。保姆看上去很活络,不仅家务活干得好,对吴女士90多岁的父亲也照顾得很到位。整洁的环境、可口的饭菜,关键是,一张巧嘴也惹得全家很是欢喜。

  年底快到了,江巧秀以帮儿子买房为由先后向老人的女儿(吴女士)和儿媳(刘女士)借款共计2.3万元。

  在此期间,江巧秀还经常到邻家串门,获得了80多岁老夫妇的信任。邻家的保姆也跟她混得很熟,经常一起去买菜。据警方透露,邻家老夫妇及保姆分别借给她3.4万元和2.35万元。借口依然是“儿子买房”、“家人重病”等理由。

微信图片_20220630132431.jpg

  得手后,江巧秀立即请假回家。此后的三个多月,借款人多次催要,电话也不接,甚至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邻家老夫妇首先报了警。

  警方人士向小时新闻记者透露,龙观派出所调查过程中,发现嫌疑人在借据上都用假名签名,本人也未在宁波进行居住登记,这给案情的侦办提升了难度。

  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江巧秀仍在海曙区从事保姆工作。6月6日晚20时许,在海曙区望春街道某小区内,将之抓获。审讯中,江巧秀承认自己通过虚构理由和假名立据等方式,对包括吴女士在内的6名受害人实施诈骗。

  “她因为赌博和丈夫离了婚,把房子也输掉了,儿子媳妇也不与她来往了。”警方人士说,自2010年开始染上赌博的恶习,几经生活、婚姻变故后,她并没有戒掉赌瘾,并多次向他人借钱作为赌资,因借钱不还被当事人起诉至法院后,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这次通过保姆身份“借”到的钱也已经全部作为赌资花费了。

  目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1.雇请保姆要通过经注册登记的正规中介机构,详细了解保姆的真实身份,首先要查验保姆的身份证,并及时到所在派出所申报暂住证。

  2.老年群体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子女应多与父母沟通,谨防针对老年人的诈骗行为。

  3.此外,广大群众要认清赌博危害,不参赌、不聚赌,不为赌博提供条件,不触碰法律底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保姆;借钱;诈骗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雇保姆,要多个心眼,别被一张巧嘴给骗了。在宁波,有个59岁的保姆不仅骗了东家的钱,连邻居家的老人和保姆也骗了,涉案金额共计8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