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七夕起,婚姻登记来桃花湖公园,超多活动甜度爆表

字体:
—2022—
08/04
09:01:55
2022-08-04 09:01:55 来源:上城发布

  粉墙环护,绿柳周垂。

  在爱情主题水景公园里办理婚姻登记,是什么感觉?

  好消息来啦!

  上城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搬进桃花湖公园,8月4日七夕节当天将正式开始对外运营!

微信图片_20220803185909.png

  上城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新址位于占地300多亩的桃花湖公园“桃谭踏歌”处,由登记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调解中心和文化展馆四栋仿古建筑合围构成,各建筑内部采用宋韵设计与中式装修,建筑与建筑间辅以连廊联结,加上合围区域中心处“桃花谭”的画龙点睛之笔,极具宋韵之美。

  此外,上城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在一楼为新人提供“时光邮局”服务,新人可以在结婚登记时将新婚感受和对未来的期许写下来,交由工作人员日后在指定时间邮寄给自己。二楼的中式颁证厅设有全省首创结婚颁证网络直播,直播互动、背景切换和氛围辅助等功能一应俱全,完美弥补部分家人朋友无法到场一起见证新人人生中最美丽时刻的遗憾。目前,时光邮局和颁证直播功能正在抓紧完善中,不久将对新人开放。

  新设的综合服务中心将依托婚姻家庭协会,为市民提供婚恋交友、情感咨询、集体婚礼以及其他一系列有关婚姻家庭方面的多元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803185912.jpg

  ▲桃花湖公园往期活动现场

  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内设立了南宋婚俗文化展馆,展示杭州作为南宋国都时期的婚俗文化与礼仪全貌;还设有沉浸式“结婚照”数字体验馆,让前来展馆参观群众在了解婚俗历史的同时,体验到学习的趣味性。

  “缘定上城,‘宋’你幸福”新婚沙龙活动也将在七夕节当天精彩开启,在充满爱的节日里学习宋韵婚俗文化,还能游园赢好礼,你心动了吗?

  活动内容

  Part1 “七”巧游园

  ①喜结良缘:领取爱的口罩贴

  ②新婚秘籍:领取婚姻家庭自助手册

  ③巧绘吾家:制作家谱图

  ④一堂缔约:签写承诺书

  ⑤琴瑟和鸣:签写婚书

  ⑥宜室宜家:填写新婚辅导问卷

  ⑦嘉礼初成:办理结婚证

  新人集齐七个盖章,可在新婚辅导室领取一份爱的小礼物。

  Part2 自制发簪

  簪子是古代定情信物之一,男子送给女子发簪寓意着想娶其为妻。新人在七夕当天可以前往C3馆参与活动,亲自动手体验制作发簪,留存专属自己的浪漫记忆(限15对新人)。 

  活动时间

  2022年8月4日9:30开始

  (自制发簪活动时间为15:00-16:30)

  活动地点

8dd2904946a085db94b5be58da42d20.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七夕;桃花湖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