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 争创共同富裕县域样板
2021年07月17日 11:41:14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连日来,德清县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举办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必须与推进共同富裕结合起来,争创共同富裕县域样板。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景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展现了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变的初心使命、高度的历史自觉、深远的战略谋划,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特别是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共同富裕在德清落地生根,向历史、向人民、向未来交出合格的答卷。

  近年来,德清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各行各界合力攻坚,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该县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举办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荣获全省首次评选的科技创新最高奖“科技创新鼎”;成为全国县域唯一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省唯一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建成开园。此外,城乡收入水平连年创新高,城乡差距不断缩小,2020年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1.62∶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该县将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下转A02版)   (紧接第1版)

  坚持理念引领、人民至上、改革撬动、精神支撑、系统集成,努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收入分配优化、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供给、协调均衡发展、物质富裕与精神富有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可持续发展以及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先行示范,深入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策源地”“区域新制造示范县”“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一批标志性成果,切实建设共同富裕美好德清。

  大家纷纷表示,在推进新一轮具体工作中,要持续树牢“善于先行、勇于闯关”的理念意识,探索“兵团作战、能上能下”的组织创新,强化“闭环管控、争先创优”的机制保证,切实增强变革之能,提升抓工作的实际成效。


标签: 重要讲话精神;科技创新;中国共产党;落地生根;社会主义现代化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 争创共同富裕县域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