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街头,这辆私家车带头“违章”
看完视频,网友却纷纷点赞
2021年06月02日 08:37: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李海瑞

  私家车纷纷让行,消防车得以迅速前行(行车记录仪视频截图)

  本报讯 昨天,一段杭州街头私家车压双黄线的视频在朋友圈和抖音里传播,然后,这个视频收获的,是众多网友的点赞。

  这段视频来自车上的行车记录仪。

  视频里,私家车正行驶在早高峰的拥挤路段。突然,车后响起了消防车的警报声。紧接着,私家车压过了双黄线,开始了45度让行。于此同时,车道上其他都堵着的私家车也纷纷越过双黄线,开始让行。

  “当时那个路段很堵,如果不让行,消防车估计就要堵住了。”私家车车主后来告诉钱报记者,一听到消防车的警报声,他也一阵紧张,想着绝对不能耽误消防员们出警,毫不犹豫地就开始让行了。因为私家车主们纷纷让行,消防车快速地通过了拥堵路段。

  记者核实了解到,当时出警的是杭州古荡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们正在前去处置一起厨房起火的火情。消防车在途经湖墅南路路段时遇到了早高峰堵车。“多亏他们及时让行,才让我们及时离开了拥堵路段,顺利到达火情现场。”古荡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说。

  那么,带头让行的私家车是谁呢?

  让行的车主名叫陈立波,谈到让行,他说,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举动。“遇到出警的消防车一定要让行,让行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是不算违章的。”陈立波说。

  “让行出警中的消防车,是每个人应该做的。”陈立波说,他也想通过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呼吁广大市民,遇到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时要及时让行,确保消防车能快速通过。

标签: 消防车;记录仪;车主;消防救援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街头,这辆私家车带头“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