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速路上,车快没油了,关了空调

6个月大的男婴热晕了

路人和高速交警接力救援

字体:
—2022—
07/28
08:01:59
2022-07-28 08:01:59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李周龙 李莹

  6个多月大的男婴突然快不行了。

  手足无措的父母抱着孩子急哭了,幸亏路过的退伍军人姚俊生一行和杭州高速交警出手相救,孩子最终转危为安。

  7月26日,发生在杭州新业路秋石高架路口的这一幕,让很多网友为姚俊生和高速交警点赞。

  姚俊生今年39岁,老家安徽芜湖,曾是位工程兵,复员后来杭州打拼。

  24日下午,他跟朋友准备去绍兴考察项目,开车经过新业路口时,远远就看到有辆白色小车停在路边。

  妈妈抱着小孩在路边,看起来很着急。过了不到一分钟,爸爸也下了车,两口子急得要命。

  不一会,爸爸哭起来了:“宝宝,你不要吓我呀!”

  姚俊生心头一沉,下车跑了过去,“是一个很小的男婴,可能还不到一岁,嘴唇发白,身体很烫,我检查了一遍,发现孩子呼吸和心跳都很微弱,这个情况,必须赶快急救。”

  孩子父母说,他们是外地来杭的,对路况不熟悉。车子快没油了,就把空调关了,后来发现孩子不对劲,赶紧停车。

  姚俊生一边给孩子降温,一边准备做心脏复苏,朋友潘曙龙去车上拿矿泉水给孩子降温:“孩子太小,做心肺复苏跟成人有很大区别,我一手托着孩子背部,一手做心肺复苏。做了几分钟后,孩子眼皮动了,缓过来一些。”

  心肺复苏后孩子哭了出来,关键时刻警车出现了。

  这是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鲍宸、章羽和辅警胡勇驾驶的警车,“你们赶紧上车,我们马上送你们去医院。”

  看到一家三口上了警车,姚俊生才放心。

  民警鲍宸紧急联系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过指挥中心联系省儿保医院申请开辟绿色通道;车子一路疾驰,在高速交警和地方交警的配合下,原本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9分钟。

  看着婴儿被医护人员抱进急救室的一刹那,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

  在医院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急救室内传来好消息,孩子脱离危险。

  7月26日晚,当得知孩子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姚俊生很开心。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孩子爸爸张先生。

  张先生说,孩子送医后,经过检查没有大碍,医院建议回家观察,“我们已经带孩子回了河南老家,现在状况很好,感谢好心人和交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孩子;心肺;警车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