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95后英语老师教留守儿童跳舞 圆山村孩子街舞梦

字体:
—2022—
07/15
08:47:32
2022-07-15 08:47:3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王夷 石怡锋 拍客 周淑赟 朱强磊

  暑期来临,浙江丽水遂昌县应村乡中心小学95后教师桂思雅,带领暑托班的学生们在学校练舞。桂思雅本是一名英语教师,酷爱跳舞的她,从2017年开始教学生们跳街舞。这五年间,在桂思雅带领下,学生们从最开始零基础,到参加省市级比赛,并在省级比赛中拿到三个单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桂思雅从小学习跳舞,已有十多年的舞蹈基础。大学毕业后她来到遂昌应村乡中心小学任教,并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开设了舞蹈社团。学校条件有限,没有专门的舞蹈教室供学生练习,平时学生们就在音乐教室里排练,人多容不下就到操场上排练。条件虽然简陋,但每个孩子都非常努力,如今全校学生都会跳舞。

  “我们学校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平时挺孤独的,跳舞算是一种陪伴。”桂思雅说,学习舞蹈后这些孩子们明显自信了,以前不善交谈、走路含胸驼背的学生,如今都一个个昂首挺胸、积极活泼。

  本职工作是英语教学的桂思雅,也被质疑过“不务正业”。她表示,舞蹈排练都是利用业余时间,也是培养学生专注能力、模仿能力和学习能力,在增强体质的同时,也能让学生们将这种良好的状态带入到学习生活中。“我希望能继续带孩子们跳舞,无论学习还是跳舞,都希望他们越来越好。”这也是桂思雅作为一名老师最大的心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跳舞;排练;孩子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