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先锋帮帮团” 手把手助力
海盐农民创业有了专项资金
2021年06月02日 07:38: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通讯员 刘斌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通讯员 刘斌) “多亏有了7.5万元创业补助和20万元贴息贷款,让我成为一名农创客。”海盐90后沈碧波是稻虾养殖能手,在海盐县澉浦镇宝山村承包400亩地养殖稻虾,今年产值可达200万元,带动村里20多位农民共同致富。

  “乡村振兴需要产业支撑,关键在于点燃农民创业创新热情。”海盐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海盐党员干部通过网格大走访得知,无资金、无项目和无技术是农民创业面临的三大瓶颈。

  海盐做深做实党群创业扶助,解决农民在创业中资金、技术、项目等方面的难题,今年建立800万元农民创业扶助专项资金,对从事生产经营项目、发展农业科技项目和引进新设施、新品种、新技术的,给予5万元至15万元创业补助。

  有了启动资金,技术也有人手把手教。在于城镇八字村周玉良党员工作室,种了20多年葡萄的周玉良将自己的技术倾囊相授。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八成农户种起了葡萄,户均每年增收4500元。眼下,海盐选择产业前景好、带动能力强、辐射作用大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党群创业孵化区等作为基地,设立100个“红创空间”,提供政策辅导、技术培训、后期销售等系列服务,辐射带动近3000名党员群众开展创业。

  海盐还有30多个“先锋帮帮团”,组织农业、科技、金融等领域的专家及时把致富消息传递给群众。望海街道村民胡新福因缺乏技术,一直不敢尝试高效益的小龙虾养殖,县农业农村局农作物管理站站长姚云峰与其结为帮扶对象,面对面传授,并为他争取外出学习机会。

  为满足农民的金融需求,海盐8家涉农金融机构相继推出“农宅通”“农钻通”“农股通”等金融产品,向农民发放创业卡,凭卡可享受贷款额度、优惠利率和贷款办理绿色通道等服务。截至目前,海盐累计发放创业卡289张,授信贷款额度2.14亿元,发放贷款贴息271.8万元。


标签: 海盐;农民创业;党群;葡萄;家庭农场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盐农民创业有了专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