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志愿者小心翼翼转移八旬老人——
这个“公主抱”,真美!
2021年09月14日 07:42: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雨红 融媒共享联盟海盐站 朱晓莹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融媒共享联盟海盐站 朱晓莹)“阿婆,吃饭啦。”9月13日傍晚,海盐县通元镇浦漾村一处安置房内,志愿者为86岁的老人沈和珍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眼前的她精神矍铄,心情也愉悦许多。

  事实上,来安置点前,沈和珍还有抵触情绪。9月12日18时左右,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灿都”,浦漾村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来到危房户和独居老人家中开展人员转移工作。“不去,我住这挺好的。”面对老人的不配合,志愿者倪永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考虑到沈和珍不久前意外摔伤,导致行动不便且情绪不稳定,倪永兵来到沈和珍身边,耐心做起了老人的思想工作:“台风马上要来了,您住这里我们不放心,安置点内生活用品也都很齐全,不用担心。”在倪永兵和沈和珍家人的劝说下,老人终于答应去安置点。

  为了保护受伤部位,倪永兵用“公主抱”小心翼翼将沈和珍安全转移,并解决好其子女的住宿和餐饮需求。“保障村民安全是我们应该做的。”13日凌晨3时,浦漾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确保所有人员和场地都安全后,终于舒了口气。

标签: 志愿者;党员干部;台风;通元镇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个“公主抱”,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