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村干部苏利红:眼睁睁看着父母妻子被埋,仍忍着悲痛四处救人
2016年09月30日 05:20:51 来源: 钱江晚报

showJPG.aspx_dbid=65&bc=a0006&rq=2016-09-30&fn=qjwb20160930a0006v01b005.jp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 昨天中午,刚从苏村撤离出来,苏利红再也忍不住悲伤,放声大哭。他已经憋了整整一晚上。

  这位45岁的退伍军人,是苏村支委委员。在这场山体滑坡灾害中,他的父母妻子均被埋。苏利红的儿女都在住校读书,逃过一劫。不过,他还把这个消息瞒着,不知道怎么开口对孩子们说。

  从村里出来后,苏利红暂时被安顿去了姑妈家。

  正好是中饭时间,可面对着一桌子菜,苏利红一口也吃不下。表姐给他盛了碗饭,他也推开了。

  “死里逃生,出来就好。”大家这样劝他。

  事发前几分钟,他和几名镇干部刚好在村外。此前,他已经做了两天的劝离工作。

  到了五点多,正好是吃饭时间,山上发出轰隆巨响,不断有石头滚落。

  在村外的干部们开了五辆车往村里冲,希望第一时间救人。苏利红熟悉路况,开在了最前面。

  经过自家围墙时,山石不断地滚下。他想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再回来救在家的父母妻子。但是,几乎一眨眼功夫,他的房子就被彻底掩埋了。

  他心里一凉,没救了,眼泪几乎瞬间就崩了出来。为了躲避山石,他咬牙继续往前开车。

  “就像地震一样,水泥地面一下子就翻过来了。”他的车子被压住,车门打不开,只好摇下车窗,钻了出去。

  苏利红一下子懵了,腿也发软,他在原地呆了几分钟。

  后来,他就一直在村里忙活,看有没有人需要救助,自己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一直到昨天凌晨,苏利红一直都在忙碌,看能不能救到其他人。

  昨天中午,他才出了村子,一出来就嚎啕大哭,止也止不住。


标签: 救援;村干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