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引发绍兴基层群众热烈反响
2019年04月23日 09:31:5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裘玮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开展的现场督察工作将于今日正式结束。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随着边督边改工作的不断深入,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少污染“痼疾”和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短板,或得到进一步重视、或妥善解决,引发我市广大基层群众点赞好评。

在越城区东湖街道小皋埠村与民主村交界口的田野小道上,三三两两的村民带着孩童往来闲逛,一派怡然景象。在此之前,小皋埠村周边,包括这条小道在内的县乡公路常有大型货车行驶经过,尾气和噪声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日常生活。东湖街道于12日获悉这一问题后,当即与交警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加强对小皋埠村周边区域货车运输监管,优化越兴路等主要道路货车禁行政策,在避开早晚和高峰时段前提下,放宽禁行政策以利货车通行,有效减少了货车频繁扰民的状况,受到村民一致好评。一位正在散步的大妈乐呵呵地表示:“白天不会经常吃到墨墨乌的尾气,晚上也听不到什么噪声,能踏实睡个好觉了。”

上虞区丰惠镇棉纺织厂某楼房门口的排水沟堵塞多年,致使马路上经常污水横溢,群众出行困难。针对这一问题,当地政府迅速实施整改,在对原有排水沟进行疏通的同时,快速推进生活污水处理池建设工程,将居民下水道集中纳入处理池内,让生活污水通过处理池缓释排放。附近一刘姓居民感慨:“这次督察让我们看到了政府部门重拳治污的决心和能力,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切实改善。”

16日上午,斗门街道第一时间处置了群贤路施工改造路段偷倒垃圾的问题,并于当晚开始加大对垃圾偷倒行为的巡查力度,按照举一反三的要求处理类似问题。

截至昨天上午9时,我市当天共收到省督察组转办信访件9件,其中重点信访件1件。11日-22日,累计收到省督察组转办信访件12批189件,累计重点信访件21件。

根据安排,浙江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时间为4月9日-4月23日。其间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575-85139530,投诉举报信箱:绍兴邮政A002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30-17:3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浙江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绍兴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标签: 督察;基层群众;生活污水;工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