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这群红马甲3年为残疾阿公卖掉3万斤葡萄
2021年07月05日 15:10:1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张鲜红

  “阿婆,我刚才又接了20箱订单,今天来得及摘吗?”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这两天,温岭太平火速志愿队骨干成员王祥云、林美君等人,又是帮忙摘葡萄,又是帮忙送葡萄,忙得不亦乐乎。

  家住新河镇蔡洋村的残疾人陈方莲夫妻种有5亩葡萄,两人身体不好,靠种葡萄收益来治病、补贴家用,但两人腿脚不好,卖葡萄成了大问题。两年前,太平火速志愿队得知情况后,把他们的葡萄园列入“火速”爱心助农项目,提供采摘、销售一条龙服务。每当葡萄成熟,火速志愿者就来帮助阿公阿婆采摘葡萄,再通过朋友圈销售。

  今年,火速志愿队在葡萄园投入了更多的精力。从年初的修枝开始,到如何购买优质农资产品,再到如何科学施肥、喷洒农药,全程跟踪指导,特别是葡萄成熟期间,坚决不用膨大剂、催红剂,确保葡萄品质。由于管理得当,今年的葡萄长势非常好,总产量预计比往年高出三四千斤,达到一万六七千斤。

  葡萄成熟后,他们就把销售爱心葡萄的信息发到朋友圈,接受微信好友订单,再来采摘葡萄、包装,根据订单挨个送到顾客手中。自6月中旬葡萄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6月28日,温岭装饰协会组织10多名会员,专门赶到葡萄园,一次购买了120箱葡萄。

  目前,葡萄的采摘期大概还有1个月,想献爱心的市民可以关注火速志愿者朋友圈发出的订购动态。按照市场价格平均每斤8元计算,今年阿公阿婆的葡萄收益至少在10万元以上。3年来,火速志愿者已经通过朋友圈,为阿公阿婆卖掉了3万斤葡萄,价值20万元以上。


标签: 志愿队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群红马甲3年为残疾阿公卖掉3万斤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