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就业质量优,台州36个社区(村)上榜
2021年07月09日 07:47:0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佳乐

  记者从台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浙江省第二批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名单已于近日发布,全省322个社区(村)上榜,其中台州就有36个。加上第一批入选的26家,台州共累计62个社区(村)入选。

  2018年起,我省分批认定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到2022年,争取全省三分之一的社区(村)达到高质量就业社区(村)标准。

  台州也将通过开展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实现全市城乡就业局势更加稳定、群众就业收入更高、就业创业环境更优、重点群体就业保障更充分的目标,每年分批认定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力争到2022年,全市三分之一以上的社区(村)建成高质量就业社区(村)。

  台州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标准以台州市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评价指标(试行)为基础,评价指标主要从两个方面体现,一是反映就业质量的量化指标,包括辖区内劳动者就业、创业、社保、技能等数据;二是评价基层就业工作的指标,包括平台建设、就业服务和政策落实情况等。

  以第一批上榜的温岭市城北街道万昌村为例,全村户籍人数2416人,适龄劳动人数1412人,实现就业人数1384人,就业率达98%。社会保险参保人数498人,创业人数290多人,创业率达20%,带动就业人数达1480人。该村以电子商务与鞋业为主要产业,2016年被温岭市授予“电子商务创业园”称号。

  在平台建设方面,该村设有便民服务中心,配有专门就业服务窗口和工作人员,工作制度公开上墙,基础台账齐全,并与电脑信息系统同步更新。

  在就业服务方面,该村定期开展人力资源调查,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跟踪联系并做好记录,实现动态管理,协助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社保补贴等业务,协助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孵化等指导服务等。

  根据《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加强乡村就业创业服务,深入推进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对建设成效突出的,给予一定奖补”精神,我市对当年被评为市级及以上高质量就业社区(村)的,由市财政给予2万元/个的奖补。

  各县(市、区)对本地区认定的高质量就业社区(村),也可按其提供服务情况,由当地财政每年给予一定奖补。 


标签: 就业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就业质量优,台州36个社区(村)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