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各行业的世界知名品牌云集 台州企业“寻宝”进博会
2021年11月09日 08:23:1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张妮婷

  连日来,第四届进博会在上海举行,各行业的世界知名品牌云集,国内外的采购大户集结。

  对众多台州企业而言,进博会是一场展示与交流的盛会,也是一场“寻宝之旅”,处处充满商机。积极与国际知名企业接洽,学习先进的制造生产服务理念,购买国外企业先进的智能数字化设备,以行业顶尖“智慧”为助力,实现企业更好发展,成了越来越多台州企业参加进博会的选择。

  “我们此次是想来了解最新款的进口机械装备情况。”星威国际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黄玲说。

  星威家居位于黄岩,是一家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塑料、木质和软体家具的企业。近年来,公司投入2000多万元从国外购买数字智能进口机械装备,产能和产品质量得到很大提高。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公司花了600多万元,向德国客商订购了一台进口激光切管机,切割效益提高了5倍,产品精密度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在技术装备展区,黄玲走走看看,最终在不二越(中国)有限公司展位上停下了脚步。不二越集团是世界上著名的工业机器人公司,总部在日本,这次进博会他们带来了最新研发的产品——超大型的重物搬运机器人,中等的细长手臂协作机器人,迷你机器人等,应有尽有。

  “像这台高速精密度机器人铣刀装备,切割面边缘工艺精细,丝毫没有毛边,较以往,其效率、质量得到较大提升,这对公司下一步无人智能精益化生产有很大帮助。”黄玲说,“工业机器人铣刀已被列入公司下一步计划采购名单中。”

  米高(台州)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益明在进博会上,除了采购一些进口产品外,还积极与国际数字化跨境产业服务商、海外仓等公司对接洽谈,寻求合作机会。“如果有好的跨境产业服务贸易产品,我们会以合作的方式购买服务。”

  在王益明看来,要加大公司在国外海外仓的投入力度,设立更多的公共仓需要快递公司及海外仓公司的配合。“我们现在也在寻求全流程、一体化的服务理念,在打造跨境电商全流程服务,通过与众多公司的对接洽谈,我们得到很多指导性意见。”

  “这次进博会,这些企业全产业链跨境电商布局和服务模式给我们很大的启示。”陪着王益明一起到现场寻求合作机会的天台县跨境电商服务专班组人员表示。“我们天台也很需要打造龙头的、顶尖的跨境运营商或者全产业链的跨境产业,可以推动天台的汽车用品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天台连续多年入围“中国电商百佳县”前十,去年全县汽车用品电商销售额破400亿元,其中跨境电商超过20亿元。另外,橡胶制品去年电商销售额也超过100亿元,跨境电商10多亿元。

  “天台现在的跨境局限于卖货,这次进博会看下来,我们感觉到许多企业已经从全产业链跨境,在运输、采购、出货、报关、海运等方面具备一条龙服务。这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天台县商务局副局长裘宏严说。

标签: 台州;进博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11/W020211109301954134038.jpg

各行业的世界知名品牌云集 台州企业“寻宝”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