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浙江在线8日联合启动“群众最满意的实事”评选活动,请广大读者、网友投票,选出你最满意的实事。如果你觉得还有更满意的实事,也可以在浙江在线网站论坛中跟帖告诉我们。(跟帖说实事)
  网络、短信投票截止时间为5月15日晚24点,请大家踊跃投票!
投票方式
1.网上投票:登陆浙江在线网站(http://www.zjol.com.cn)投票专题直接进行投票。
2.短信投票:编辑266+投票对象编号(编号间用空格间隔,如您想为1、2、3、4、5号投票,就编辑短信2661 2 3 4 5,移动发到077772、联通发到77772、小灵通发到33332。每票限5-20个选项 。资费:1.0元/条。客服 :0571-85311034。
3.本次评选活动设读者参与奖若干名,留下个人信息的读者可参与抽奖,并在活动结束后获得物质奖励。

投票区(注:投票截止日期为2007年5月15日。一票不得多于20个选择少于10个选择。验证码区分大小写,请注意。投票截止后,我们将结合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委的意见,最终确定入选事项。本次评选活动设读者参与奖若干名,分别给予物质奖励。)

1:找份工作不再难
简介:在政府为百姓所办实事中,就业和再就业被摆在重要位置。仅2006年一年,全省就帮助32万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从2003年至2006年间,我省每年新增的城镇就业人数分别为52.3万、61.6万、67万、67万;城镇登记失业率则分别为4.2%、4.1%、3.7%、3.51%。
2:青少年上学更容易
简介:5年来,浙江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20%增长到了现在的3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我省在全国省区中最早基本普及从学前3年到高中段的15年教育,现在已有94%的初中毕业生能升读高中。成为全国唯一连续5年普高职高招生比例达1:1的省份。
3:孩子读书免了学杂费
简介:2006年起,我省在全国率先实行免收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这一举措使513万名学生受益,直接为全省中小学生家庭减负11.05亿元。城镇初中、小学的学生每年可以分别免交260元和200元,农村初中、小学的学生每年可以分别免交180元和130元。
4:贫困生吃爱心营养餐
简介:2005年5月,我省启动农村中小学教育“四项工程”,它将使我省农村9%的中小学生获得资助,40多万贫困生每周免费吃上营养餐。到2006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6.5亿元,竣工食宿改造工程107万平方米,为30万名贫困学生免费提供爱心营养餐,资助49万名经济困难学生就学。
5:生活用电有保障
简介: 2003年起,持续快速引发电力的严重短缺。经三年艰苦努力我省一举扭转缺电局面,至2006年,实现电力供需的基本平衡,加快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实现农村户户通电,仅实施“两改一同价”每年即可减轻农民电费负担15亿元以上。
6:经济适用房越建越多
简介:从2005年起三年内,我省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将达到1000万平方米,以基本解决符合条件的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房问题。2006年,省政府还规定,各城市人民政府每年要从土地出让金净收益中提取5%以上,用于廉租住房保障。
7:农房质量开始普查
简介:2005年2月,我省启动了农房质量和防灾能力普查工作,计划到2010年,完成对台风和地质灾害频发地区所有村庄的普查,通过普查详细记录房屋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各村可据此确定应急预案,做到科学防台防灾。
8:政府花钱农民保健康
简介:2003年8月,我省开始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到去年底,有2902万农民参加合作医疗,占全省农民总数的86%。2005年,我省开始全面实施“农民健康工程”,由政府出钱每两年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免费进行健康体检。
9:“惠民医院”为困难群众减负
简介:2005年起我省全面推广“惠民医院。到2006年底,全省共建立“惠民医院”或具“惠民医院”性质医疗机构85家,设“济困病床”或“扶贫病床”7618张,收治病人20.9万人,减免医疗费用1383.4万元。
10:“养老金”奖给农村计划生育夫妇
简介:2005年起我省在11个市各选一个县(市、区)试点,对只生育一个子女、夫妻均为农民、年满60周岁、且1933年1月1日后出生计划生育夫妇每人每年奖600元以上养老金,2006年全省11万农民享该惠顾。
11:社区医院方便居民就近看病
简介: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让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服务,我省大力加强城乡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建设。如今,全省已拥有7989个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26625名社区责任医生。
12:城乡低保标准提高
简介:2005年12月,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的通知》,在全国率先实施分层分类救助。目前,全省已有62.9万名困难群众享受到了低保,比4年前净增9万多人;城乡低保标准也分别比4年前增加了15%和29%。
13:保障被征地农民生活
简介:我省在全国率先建立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到2005年4月,全省所有市、县(市、区)都已出台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的政策文件。我省建立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至今,政府承担的资金超过64亿元,居全国前列。
14:孤寡老人进了敬老院
简介:省委、省政府关爱城乡孤寡老人,截至今年初全省62.5万人领取低保金,5.3万农村“五保”对象和城镇“三无”人员进入敬养院赡养,“五保”对象集中供养率达92.5%。我省是全国最早将城乡孤寡老人纳入集中供养省份。
15:农民率先告别“皇粮国税”
简介:2005年开始我省在全国率先停征农业税。早在2001年我省就停征25个欠发达县的农业特产税;2002年全面停征农业特产税;2003年对种粮油的农户停征农业税。2004年全省绝大多数县(市)停征农业税。
16:春雨行动”帮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简介:从2002年起我省围绕建筑、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以整治拖欠工人工资为突破口开展声势浩大的“春雨行动。2007年2月,全省共检查企业37842家,为11.88万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的工资13789.8万元。
17:最低工资调高了
简介:从1994年开始,我省实行最低工资制度,迄今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7次调整。目前,我省最低月工资标准为750元、670元、620元和540元四档;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调整为6.4元、5.7元、5.3元和4.6元四档,保护了劳动者的收益。
18:8.2万农户下山脱贫
简介:从2003年开始,我省实施“欠发达乡镇奔小康工程”。5年内省财政拨付扶贫资金近10亿元,帮助40多万人转移就业,8.2万多户农户下山脱贫。在省重点扶持的211个欠发达乡镇,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02年的1921元增加到2006年的3201元。
19:生态保护还蓝天碧水
简介:2003年春天,我省提出创建生态省战略。生态指标被纳入党政干部政绩考核体系。全省各级投入生态保护、建设和环境治理的资金达数百亿元。2005年底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全国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报告》,我省以87.1分的成绩名列全国第一。
20:逾万公里河道清又畅
简介:2003年我省启动“万里清水河道工程”。2006年末我省投资200亿元提前一年完成本届政府任期内一万公里清水河道建设目标,多地再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该工程发挥河道行洪、航运、灌溉等功能同时,还恢复提高河道生态功能。
21:又有500多万农民喝上洁净水
简介:我省2003年起实施“千万农民饮水工程”,计划总投资约85亿元,用10年时间改善农村人口的饮用水条件。至2006年末,全省又有528万农民喝上了洁净水。目前,省政府已与11市签订目标责任书,力争在全国率先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22:全省四小时交通圈
简介:4年来新建成通车高速公路1075公里,里程数几近前13年总和。甬台温、杭新景、丽龙、龙丽等高速公路织就现代化高速路网,全省“四小时交通圈”雏形初具。浙赣、沪杭铁路电气化改造顺利完成。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成功,我省成国内首批陆上交通时速超200公里省份。
23:公交车开到村口
简介:从2003年起,我省交通部门将重点改善通村、通乡公路面貌的“乡村康庄工程”列为建设重点,全面提速城乡公交一体化,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使浙江农村交通设施面貌有一个质变。到2006年底,全省上万个村庄通上了等级公路,600多万农民兄弟在家门口坐上了班车。
24:长虹飞跨杭州湾
简介: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海盐郑家埭,南达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设计使用寿命100年以上,总投资118亿元。杭州湾跨海大桥2003年6月8日奠基,经过大桥建设者的奋战,2007年6月30日有望全线贯通,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可建成通车。
25:舟山本岛可望成半岛
简介:舟山大陆连岛工程起自舟山本岛的鸭蛋山环岛公路,经舟山群岛中的里钓岛、富翅岛、册子岛、金塘岛至宁波镇海区,与沪杭高速公路和杭州湾大通道相连接。工程由五座大桥组成,全长48公里。大陆连岛可望于2008年年底完工。
26:网民数量翻番
简介:2003年我省只有344万户互联网用户,2006年末这个数字已翻近一番达650万户,农民上网不再是新鲜事,我省城乡居民与世界越来越近。我省已于2005年11月实现所有行政村通电话。2008年底,全省还将基本实现“电信宽带村村通”。
27:村庄整治农村换貌
简介: 2003年6月我省启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该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全面整治约1万个村,并把1000中心村建成“村美、户富、班子强”的小康示范村。去年底全省8236个传统村落变成水清、路平、灯明、村美的农村新社区。
28:连锁便利店开到农民家门口
简介:“千镇连锁超市,万村放心店”工程2004年8月开始在绍兴县等地试点,2005年在全省范围内铺开。至2006年底,全省1227个乡镇中,有90.5%开设了连锁超市。全省目前已有4878个行政村开设了连锁便利店,占应建数量的17.9%。
29:“农民信箱”推销农副产品
简介:在互联网上实名制注册一个农民信箱,浙江农民就能发布农副产品买卖信息,了解相关的政策信息、最新农情和市场行情。作为我省农村信息化工程进村入户的重要抓手,截至2007年4月,“浙江农民信箱”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40万户。
30:专业合作社组织农民快致富
简介:2004年11月11日我国大陆第一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法规《浙江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通过。至2006年底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3916家,带动农户211.3万户,超过一半以上合作社是2004年底后新增。
31:农民不再怕天灾
简介: 2006年3月,我省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正式启动。据试点方案,保险对象主要面向种养大户,采用共保经营、互保合作并行的方式,设有水稻、生猪、鸡、鸭、大棚蔬菜等试点共保品种和奶牛、生猪、青蟹等互保试点品种。
32:钱江浪花艺术团“大篷车”开进农村
简介:2005年正式成立的钱江浪花艺术团,不以赢利为目的,用文艺演出直通车的形式,为全省各地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群众送上丰富精美的文化大餐。至今,艺术团共为基层群众演出512场,他们的目标是5年内走遍全省所有的乡镇。
33:广播电视“村村通”
简介:1998年以来我省投入4亿多元资金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解决2135个盲点行政村、13030个盲点自然村群众听广播、看电视难题。到2008年底我省所有乡(镇)、村将基本实现有线电视联网。
34:村里有了“文化宫”
简介:2005年,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实施文化建设“八项工程”。到2006年底,全省35061个行政村中,有19395个村建立了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全省共活跃着24667支业余文体队伍。
35:平安浙江,居民称好
简介:我省居民安全感与日俱增,安全感满意率连续3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连续3年“零增长”,全国37个城市“平安指数”调查我省杭州名列第一。
36:背街小巷换新颜
简介:2004年,杭州市启动背街小巷改善。到2006年底,市、区两级共投资8.3亿元,完成1511条背街小巷的改善,总长度达460多公里,改善面积达到了32.8平方公里,群众对这项工程满意度达98.3%。
37:“顺其自然”带动宁波慈善热潮
简介:甬城家喻户晓的爱心使者“顺其自然” 连续8次向市慈善总会共捐款152万元,在2006年12月20日结束的 “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共募得善款2.13798亿元,再次刷新了“一日捐”的最高纪录。
38:“邻居节”热了邻里关系
简介:2004年8月,杭州市青年路、稻香园等社区的居民自发举办邻里之间相互帮助的活动,得到其他社区居民的普遍赞同。同年10月,杭州举办遍及全城的首届邻居节。如今,“邻居节”已经扩展到台州等地。
39:“新温州人”得到全方位关爱
简介:温州市于2005年4月启动“和馨行动”。两年来该市用人单位诚信用工和劳动者诚信务工信息库及社会查询系统普遍建立,非公企业劳动合同档案建设率达到95%,举报投诉案件同比下降超过50%。
40:慈善年夜饭温暖困难家庭
简介:省慈善总会和《今日早报》发起的“慈善年夜饭”活动,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慈善活动的知名品牌。2006年,由中华慈善总会举办的“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评选活动揭晓,“慈善年夜饭”荣获单项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