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将出台禁烟条例 今后单人办公间才能吸烟

  浙江在线03月25日讯  如果条例规定,以后不能在公共场所吸烟,违者处以罚款,你赞同吗?

  昨天,由杭州市市长蔡奇牵头,在市政府召开会议,讨论杭州控烟条例立法情况。会上讨论并修改初步制定的《杭州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规定:杭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在没有设立吸烟区的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只有在符合条件的歌舞厅、演艺厅、卡拉OK、游艺厅等娱乐场所,才可以设立吸烟区。在只有一人办公或工作的区域,才可以吸烟;禁止吸烟场所的经营者、使用者或产权所有者要在本单位设置醒目的禁烟标语,不设置吸烟器具和有烟草广告的标志、物品。

  在杭州市行政区域内的下列场所禁止吸烟:医疗机构的候诊区、诊疗区、病房区及其他医疗活动场所;托幼机构及其他各类教育机构的教学场所和青少年活动场所;社会福利机构的服务(经营)区域;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礼堂、会议厅(室);单位对外开放并提供公共服务的机构或场所;商店、百货公司、购物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及其他各种购物场所的营业区域;影剧院、录像厅的播放厅,音乐厅的观(听)众厅,网吧的对外经营区;档案馆、图书馆的阅览室(视听室),博物馆、美术馆、陈列馆、展览馆、科技馆和其他各类展馆的展示厅;体育场馆及对外营业的运动、健身场所的观众区,所有室内(半封闭)体育场馆及对外营业的室内运动、健身场所的比赛(活动)区;公共交通工具内部;公共电梯及自动扶梯……

  据悉,《条例》还将作进一步论证,最快会在今年年底正式实行。杭州现在有两所医院设有戒烟门诊,分别是浙医一院和邵逸夫医院。红会医院的戒烟门诊也正在筹备当中。


【3月25日·精粹】4月1日新铁路运行图发布 杭州站列车变动大[详]

 
争道!
争道!
学会“走路”安全回家
学会“走路”安全回家
·【每日精粹】4月1日新铁路运行图发布 杭州站列车变动大
·【关注】浙江20对列车将提速或调整线路 增开7对列车
·【追踪】女孩面试为何裸体出逃?警方披露事发经过[图]
·【调查】淳安二中一高考生在家10天 一条短信引退学风波
·【感人】网友拍照记录他河中救人全过程"人肉搜索"出英雄
·【车市】杭州旧车交易量同比首次无增长 卖二手车好时机
·【须知】男友送未婚妻“防狼器” 律师称自卫也需合法
·【奇闻】兰亭有座怪楼每天不停地抖 晃了两年还不知原因
·【趣闻】重庆胖妹35天甩掉28斤肥肉 腰围减掉了22.5厘米
·【市井】往院子里扔把枪敲诈3000元 笨贼上门讨手枪被逮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反家庭暴力控制吸烟 是杭州今年立法重点
·饭店茶馆对烟说“不” 杭州立法加强公共场所禁烟
·杭州禁烟场所吸根烟可能被罚200元 立法草案已出炉
·省“两会”开幕在即 代表委员呼吁禁烟
·杭州公共场所禁烟条例草案完成,三项内容受关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