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参与“寻找解放记忆”的人越来越多
由本报、浙江电台交通之声、浙江在线发起的“寻找我的解放记忆”活动,得到许多群众的响应,一些读者给本报投稿参与,一些听众通过手机短信及热线电话讲述感受,浙江在线专题页面访问量已达15万人次

  浙江日报杭州4月15日讯 “张登文老人的回忆录已经整理好了,明天我们将送给他看。”今天下午,中国计量学院学生张静莹、司徒洁亮高兴地说。4月8日,在由本报、浙江电台交通之声、浙江在线会同省军区政治部、团省委,联合举行的“寻找我的解放记忆”报台网联合采访报道活动中,他们承诺帮助参加过解放浙江的老战士张登文整理回忆录(详见本报4月10日7版),第二天,两人就来到张登文老人家中,把张老原先陆陆续续写好的5篇回忆录资料带回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和同学们一起精心整理,今天下午已整理完毕。

  “我们不仅仅在帮老人完成心愿,在整理回忆录的过程中,大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国计量学院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钱佳琦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在全省大学生中发起倡议,让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来,帮助有需要的老战士整理他们记忆深处的难忘经历。

  他们还发现,老战士们来自全国各地,而他们学校的大学生也是来自不同的省、市和自治区,中国计量学院理学院分团委还想向全省大学生发出倡议,让来自同一个地方的大学生和老前辈结成对子,寻访“乡情”。“老战士们由于年龄、身体等各方面的原因,不方便回老家看看,但是在老人的内心深处一定有对故乡深深的眷恋。”钱佳琦说,老人有什么心愿,可以告诉结对的大学生,我们可以利用假期回家时帮助他们实现心愿。“哪怕只是带回一张故乡的照片,让老人看看故乡的新面貌。”

  近日,中国美院师生给本报提供一条新线索:美院的前身——国立艺专,饱受解放战争时期战火的洗礼。明天,学校将邀请解放时期的在校生在国立艺专旧址前,给今天的在校生讲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届时,本报联合浙江电台交通之声、浙江在线将前往进行采访报道活动。

  近一个月来,“寻找我的解放记忆”活动得到许多读者、网友的热心参与。新华网、新浪网、MSN中文网站、新民网等网络媒体,纷纷对本次活动的相关报道进行了转载刊登,一些网友也纷纷跟帖留言。许多热心读者还给本报投稿,来稿者中既有七八十岁老人的亲历感受,也有下辈听长辈讲述后整理的文章。“寻找我的解放记忆”活动报道通过浙江电台交通之声播出后,一些听众纷纷通过手机短信以及热线电话等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感受。从江苏自驾到温州旅游的听众张琦,在高速上听到了交通之声的专题报道后,特意打来电话说,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媒体应该多宣传这些内容,组织青年人寻访解放记忆非常有意义,少数年轻人对历史比较淡漠,有必要通过这些有血有肉的故事来讲述那段不能忘记的历史。

  听众张先生发来短信说,自己的父亲是山东人,也是一名老红军,听到广播节目后,要求家里的孩子们都来听,希望下一辈能从中受益。众多来电的听众中,年纪最小的封和易小朋友,今年只有9岁,他打来电话说,希望老战士爷爷讲更多的故事。

  本次活动还通过网络设置了网民参与平台。浙江在线共设置了在线投稿、论坛“晒解放记忆”、QQ群聊天(群号码:83592807)、热线号码(0571-85310961)等多种参与方式,已经有近百名网友留言跟帖,现已收到寻访线索20多条,永康网友图文并茂地发来了《父亲的回忆:解放洞头岛战役纪实》,绍兴网友发来《解放的记忆:把家里的门拿去给解放军当床铺睡》等文章,目前专题页面的访问量已经达到15万人次。与此同时,《征集我的解放记忆》的活动信息在《浙江手机报》发出后,也引起读者很大反响。

  为进一步吸引广大群众参与活动,浙江电台交通之声明日起将把5000份“寻访卡”发放到广大出租车司机和部分私家车司机的手中,让更多人一起来寻找身边的“解放记忆”;同时,三家媒体将和大可城际户外传媒公司合作,在杭州、台州、衢州三市绘制5块“我的解放记忆”巨型广告,每块面积为100平方米,下周将与大家见面。


【5月3日活动】寻找杭州解放记忆

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晒晒你的解放记忆

 
汽车运输船舶舟山出坞
“世博和谐之旅”首发
定格行为艺术
心连心艺术团赴甬演出
·【热点】花钱买证高考就加分 慈溪等地体育加分作假严重
·【每日精粹】广交会、阿里巴巴受阻 浙企出口寻第三条路
·【综述】浙江信访局长网论“畅通信访渠道”高呼理解万岁
·【经济】广交会阿里巴巴受阻 危机下浙企出口寻第三条路
·【关注】为逃避查处做"壁挂" "躲猫猫"贪官徐秉然被判刑
·【惠民】20万免费门票9条线路半价 五一杭州人游杭州升级
·【争议】《南京!南京!》很震撼也很暴力 孩子能否看呢
·【升学】杭州市民办初中今年将招4944人 24所选报一所
·【社会】混白领丽人打西湖名片 全新套路卖淫团伙昨受审
·【惊险】凌晨温州两彪人马街头PK 汽车混战惊动四邻八乡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60年前的那一天 我家来了解放军
·组织护厂、护校活动——“我们参与解放金华”
·解放记忆:进杭州兵不血刃 打舟山万炮齐鸣
·60年前我们秘密守护大桥 寻访钱塘江大桥的"记忆"
·“我的解放记忆”,期待你的参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