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嘉兴  正文
嘉兴吹响“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集结号

  浙江在线07月06日讯“我承诺:创先争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

  “我承诺:暑期为社区学生上课半天,冬季为有需要的居民写春联,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

  ……

  自7月1日嘉兴市委组织部在红船网上开展“万名党员网上先锋承诺”活动以来,短短5天,已经有307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登录红船网,郑重地亮出身份、“晒”出承诺。有人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作出先锋承诺,有人把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桩桩件件列出来……随着活动的开展,作出先锋承诺的党员人数分分秒秒都在刷新。一句句掷地有声而又朴实无华的承诺,汇聚成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红船先锋”创先争优活动的澎湃热情,也掀起了一个创先争优活动新高潮。

  一声号角响起,全市迅速响应。5月中旬,嘉兴市召开大会,对深入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的“红船先锋”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红船是党的诞生地最具形象标志的元素,以‘红船先锋’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总载体,对我们党员特别有号召力、凝聚力!”一位基层党员说。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红船先锋”总载体充分发挥了党的诞生地独特的政治资源优势,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巨大活力。活动部署近两个月来,“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各项举措初显成效:

  “一员双岗”制度得到深化。目前,全市党员共认领奉献岗位13.5万个,参加志愿者队伍的党员达6万余名,实行履岗承诺的基层党组织有4530个。

  结对共建、组团帮扶工作继续推进。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市县两级直属企事业单位都有结对共建对象,全市村、社区都有结对共建的党组织,城乡困难党员都有党组织和党员结对帮扶;“专家指导组”、“项目推进组”等主动联系组团上门服务,为基层破解发展瓶颈;全市还建立起责任网格8600多个,组建网格服务团队4100多支,通过整合资源、上下联动,着力解决千家万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党员创业扶助”工程不断深化,目前全市已筹集4000多万元,有1690多名党员获得创业贴息贷款,帮助更多党员群众成为创业先锋。嘉善县干窑镇投入20多万元购置48只钢架大棚,无偿提供给贫困户种植经济作物;推进“远教助创富民”工程,我市各级“网上创业园”共发布各类创业信息10万多条,成为党员群众创业致富的好帮手……

  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扩大,构建起覆盖到镇、村的志愿者服务组织网络。褚富宝创业帮扶工作室、吕萌国法律服务工作室……目前,嘉兴市已建立各类“党员专业服务工作室”28个,覆盖27个城乡社区16.2万人口,受益群众达到3.8万人次;6年来,市民通过“96345”热线电话和网站向中心求助的已有113万多人次……

  一系列举措构建起全方位的服务群众体系,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基层党员干部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正在常态化,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创新形式、精心组织的纪念“七一”红船节活动,将党的生日打造成为党员的节日,成为我市推进“红船先锋”创先争优活动的又一个高潮。“红船杯·红歌赛”、“红船先锋”表彰典礼、“红船组织生活”、“一员双岗奉献周”、“党员读书周”、“真情五送”、“红船行·看嘉兴”等系列活动,集教育、关爱、服务、表彰等于一体,形式新颖、参与互动性强,极大地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激情。

  嘉兴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昨晚狂风暴雨突袭嘉兴 多处地方出现意外
·大雨侵袭禾城 部分桥洞积水可达一米深
·第十四届省运会开幕百天倒计时 嘉兴代表团出征
·自入梅嘉兴降雨量超160毫米 专家预计高温还会持续
·嘉兴水位超警戒水位0.34米 长山闸首开7孔全力泄洪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