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工作简报 正文
湖州市吴兴区推动广大党员争做“南太湖先锋”

   为解决少数党员的党员意识淡化、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等问题,吴兴区组织开展“南太湖先锋”党员标准大讨论,不断深化广大党员对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标准的认识,有力推进了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一、明确讨论主题,做好组织发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南太湖先锋”党员标准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明确大讨论活动的目标任务、具体步骤和工作措施。紧紧围绕“南太湖先锋党员的标准是什么、怎样做一名南太湖先锋党员”主题,采取支部讨论、小组讨论、党员中心户讨论等形式层层组织党员集中讨论,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思考、回答好六个问题:“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实表现是什么、党的要求是什么、群众期望是什么、自己差距有多少、今后应该做什么”。为帮助党员深化认识,通过集中授课、开设“大讲堂”等形式,面向广大党员开展党的建设方面的理论宣讲。各基层党组织先后邀请162名党建专家组织宣讲264场次,参与党员19400多人次。为解决外出党员、流动党员等不便参加集中讨论的问题,一些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员论坛、网上支部、QQ群等形式,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党员。据统计,全区共有20110名党员参加了大讨论活动,参与率达91%。

   二、注重分类指导,提炼党员先锋标准。按照体现时代精神、反映群体特征、符合岗位实际的要求,广泛组织开展“南太湖先锋”具体标准征集提炼活动,共征集到党员群众的1647条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分类提炼出“南太湖先锋”党员标准。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标准主要体现在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水平,带领党员群众创业破难、加快发展上;农村党员的先锋标准主要体现在增强致富本领,发挥“双带”作用上;社区党员的先锋标准主要体现在发挥志愿者作用、奉献社区上;机关党员的先锋标准主要体现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上;事业单位党员的先锋标准主要体现在加强职业道德、树立行业新风上;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党员的先锋标准主要体现在提高生产管理和服务本领上;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标准主要体现在发挥模范作用、实现老有所为上;失业党员的先锋标准主要体现在树立信心、艰苦创业上。

   三、加强督促检查,营造浓厚氛围。区委向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讨论不充分不放过、先锋标准提炼不明确不放过、承诺措施不公开不放过”的明确要求,并加强督促检查。全区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对照“南太湖先锋”的分类标准,精心制定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打算。各级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建网站、创先争优活动专栏等,将党员具体打算对外公布,作为党员争当先锋、践行标准的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区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通过《吴兴时讯》、吴兴频道、专题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在大讨论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反映党员的讨论体会和收获,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