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之江先锋-创先争优 > 市县动态 正文
温州龙湾区:民情e站 架起一座座党群“连心桥”
“民情e站”解决群众诉求646条 挽回经济损失1300余万元

  浙江在线讯 这几天,温州龙湾区海城街道石坦村村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经村党支部多方协调、落实资金,村里一座年久失修的危桥将拆除重建。目前,新桥已进入了设计阶段,预计年底前可建成使用。

  “从反映情况到解决问题,没花多少时间!”村民称赞不已的是设在该村党员服务中心的“民情e站”。过去,村民遇到问题不知道找哪一级政府、哪一个部门,而现在,村民有困难,或者有什么意见诉求,都可以直接到服务中心,或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等,向“民情e站”反映。这些民情信息会被及时上传到全区统一的信息平台,经过分类、分层办理后,将逐一落实解决。在这个过程中,一般性问题,普通党员全程代办;遇到疑难复杂问题,党员干部要挂钩领办,确保有承诺、有人办、有结果反馈。

  通过“民情e站”,年老多病的瑶溪镇永胜村村民邵康松及时办理了特困证,不久便拿到了补助款,29户村民久拖未决的房产证办理也加快了进度……在龙湾,147个行政村不仅建立了“民情e站”,而且组建了196支党员服务队,畅通了民意收集渠道,完善了民事办理制度,更在基层党群、干群之间架起一座座和谐的“连心桥”。

  今年5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龙湾区紧扣创建服务型党组织这个重点,注重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全面实施服务素质提升、服务网络拓展、服务机制创新、服务品牌创建、服务业绩评议等五大行动,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建“民情e站”,正是其中一项初见成效的创新举措。截至目前,全区“民情e站”共成功处理问题713起,解决群众诉求646条,挽回经济损失1300余万元。每个数字的背后,是一件件暖人心、解民忧的实事。

  “创先争优,就是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的作用,真真切切服务群众,实实在在促进龙湾科学发展、和谐发展。”龙湾区委书记王祖焕坦言,随着瓯江口新区、沿海产业带的建设推进,当前,龙湾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能否应对挑战、跨越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与广大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显得尤为重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增补成员确定联系点
·临海市扎实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创先争优活动
·金华律师协会发挥党员律师作用 为民服务当先锋
·被曝光的落后村成了小康村 汪衍君:让后进变先进
·服务发展竞风采 浙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