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之江先锋-创先争优 > 市县动态 正文
攻坚克难创先争优 天台始丰街道:工程一线党旗飘

   浙江在线天台8月20日讯(通讯员 陈中相 丁必裕)今年以来,天台县始丰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以“抓基础、抓规范、抓服务、树典型”为总载体,将“创先争优”和“双服务”活动与重点项目建设有效对接,积极开展“工程一线党旗飘”活动,不断加大力度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难题,街道党员干部纷纷深入一线,以实际行动争做项目建设营造氛围的“宣传员”、关爱群众的“暖心人”和项目推进的“排头兵”。主要做法是:

   围绕重点促全面,以实际成效推进街道工作上新台阶

   始丰街道是天台县城市化和工业化推进的前沿阵地。针对近年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繁多的现状,街道两委班子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项目化、规范化、信息化的管理理念,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街道两委班子成员自加压力,深入一线,广泛发动街道中层干部和村干部献计献策,召开各类听证会,座谈会,在全街道营造了以“破解难题促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良好氛围。目前,各重点项目推进呈现较好态势。其中,玉柴三立项目政策处理遗留问题扫尾工作基本结束,主厂房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可峻工并投产;始丰小学新校区教学楼、科技楼、宿舍楼现已基本峻工,9月份开学时将正式启用;始丰中学扩建工程已从规划征地转向工程实施阶段,预计9月份可动工建设;鼻下郑村农房改造工作进展顺利,作为今年的完成村,目前该村一期工程协议签订率已达到78%以上;62省道建设目前已完成4.6公里共170亩的土地征用政策处理工作,工程项目施工顺利;西演茅村的旧村改造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该村已签协议338户,完全拆除282户,仅剩11户未签协议;大户丁旧村改造工作正在顺利、有序开展,临时周转用房已经建成,全村147户已100%签订拆迁协议,目前未拆仅3户。

   围绕责任促进度,激发街道班子整体执行力和创新力

   一是健全机制,责任到人。坚持一周一通报、半月一分析、一月一联席制度。主要采用听汇报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有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及项目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形成督查通报,并向街道主要领导汇报,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实施“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下级倒逼上级,督查倒逼落实”的“倒逼机制”,对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进行细化和分解,对重大项目建设涉及到的用地、拆迁、办证等具体问题,主动对接、协调,真正为重大项目建设排忧解难。设立以二线干部为主体的重点项目办公室,充分发挥街道二线干部多、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在涉及群众利益的关键问题上,发动和依靠多数群众,做细群众思想工作。二是讲究方法,化解矛盾。在每一项重点项目正式启动前,街道都会组织相关党员干部学习项目征迁补偿方案和相关政策法规,了解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建设期限,并要求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研,全面掌握地形、地貌及被征迁户的基本情况,重点排摸矛盾纠纷隐患。对于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及时赶到现场,适时召开协调会,当场研究解决对策和措施。在具体工作中,提倡党员干部讲究方式方法,劳逸结合,合理利用休息时间,特别要利用中午、晚上等对象户在家较多的时段上门做工作,向群众讲政策、算细帐,打消他们心中的疑虑,以真情化解怨气,以亲情疏通感情,推动征迁工作顺利进行。三是集中力量,强势推进。在具体项目推进过程中,街道十分注重协调各方资源,整合西区、国土、建设、经贸、以及项目相关村两委力量共同推进项目进度,形成“多管齐下、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新局面。街道专门设立劝导警戒组、应急处置组、现场摄像组和后勤服务组,为项目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集中力量,强势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

   围绕考核促先进,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结合街道实际,研究制定了重点项目考核管理办法,排定时间进度表,把每个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详细分解,落实到月、细化到周,明确具体任务、开竣工时间、项目责任人等详细内容,把任务量化细化,层层分解,加压驱动,做到了项目责任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同时,将重点项目建设成效纳入年度考核,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考核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任务完成好的同志通报表扬、表彰奖励;对因措施不力、行动迟缓,不能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予以责任追究。通过考核办法的调整和实施,各重点项目之间形成了你争我赶的良好态势,街道党员干部及相关村主要干部对自己的责任更加明确,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的劲头越来越足。如今年刚刚退休的陈再昌同志,主动要求返聘,重新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参与西区征地政策处理工作,面对部分村民在反映问题时言辞过激,老陈总能耐心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向上级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赢得了村干部和对象户的支持和信任。

   围绕制度促稳定,以化解难题树立基层党组织公信力

   土地征用引起的信访问题,一直是街道甚至全县性的老大难问题,街道不断总结前期项目推进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创新方式方法,初步实现了“项目数增多,信访量下降”的社会稳定目标。一是公开透明,阳光征迁。建立公正、公开、公示制度,在征迁现场设立公示专栏,将征迁红线图、征迁补偿政策、征迁公告、安置补偿说明、征迁工作流程、监督单位、举报电话及征迁项目负责人等予以公布,并将其作为征迁规范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在街道征迁工作指导小组和征迁户之间架起一座诚信的桥梁,有效推动了征迁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完善程序,依法征迁。对在征迁过程中,征迁户达不成协议申请裁决的,按程序及时组织听证、调解。在听证、调解会上,能调解的尽量调解,避免矛盾的激化,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调解不成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充分听取当事人意见的前提下进行裁决。由于实行阳光操作,征迁工作非常透明,赢得了绝大多数征迁户的信任。三是及时处置,确保稳定。建立征迁纠纷矛盾排查调处机制,完善征迁信访工作责任制,强化维稳责任,加大不稳定因素排查调处力度,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超前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排查、早调处、早化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由于措施有力,越级上访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事项逾91万件
·温州龙湾区:民情e站 架起一座座党群“连心桥”
·路桥:干部为民办实事发包制 发挥党员干部办事热情
·李源潮:把抢险救灾作为创先争优第一线
·路桥:干部为民办实事发包制 发挥党员干部办事热情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