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 正文
绍兴县坚持以“四心”服务推进工作创新

   绍兴县委老干部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强“四心”、拓“四新”,努力使老干部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转型升级的工作主线,更好地发挥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应有作用。

   一是坚持政治上关心,创新学习形式。针对部分老干部行动不便、居住分散,参与活动比较困难的实际,完善送文送学的结对制度,确保学习不留“空白点”;举办多层次离休干部读书会;组织老干部“看文化”活动;举办抗战胜利65周年、抗美援朝60周年纪念活动。

   二是坚持服务上细心,创新管理渠道。依托社区资源,积极开展“四就近”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工作经费,完善工作网络,逐步实现老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目标。改善医疗环境,健全帮扶机制,真正把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干部心坎上。

   三是阵地建设上用心,创新文化生活。抓好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两个阵地建设,按照县委常委会“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要求,逐步推进市区、柯桥两个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的规划建设;创新活动氛围、教学手段,改善活动环境,丰富校园文化。

   四是自身建设有恒心,创新队伍培养。加强业务学习,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加强调查研究,掌握老干部工作规律;健全联组联户联社区责任制,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必须做到“三个一”(每季度至少上门看望老干部一次、每月与老干部电话沟通一次、每周记好一次工作日志);牢记“四必访”(老干部过生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有困难必访、重大节日必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