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医疗卫生系统 正文
宁波市卫生局“五项举措”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近期,宁波市卫生局以“服务群众、向群众承诺、让群众评议、使群众受益”为工作要求,通过开好“一个会”、办好“二个培训班”、公开“三类承诺”、举办“四项竞赛”、实施“五个百”惠民活动等五项举措,大力推进全市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开好“一个会”: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汇报了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就如何结合卫生工作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探讨。局主要领导对全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市卫生系统党组织履行好领导职责,搞好结合渗透;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办好“二个培训班”:先后举办了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团组织负责人两个培训班。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培训的主要内容。旨在提高党、团组织带头人的能力素质,增强党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骨干力量。

   公开“三类承诺”:一是在党政领导班子中推行服务承诺制,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二是各级党组织对照“五好”要求,制订创建目标和计划,并公开承诺,按期保质完成。三是实行“党员目标承诺制”。每名党员在爱岗敬业、提高能力、创优创效等方面做出承诺。引导广大党员在“比、学、赶、超”中争当“恪尽职守、践行宗旨”的先锋。

   举办“四项竞赛”:一是开展文明礼仪普及竞赛活动,在全系统兴起礼仪学习实践高潮,使崇礼重仪蔚然成风。二是制订了《宁波市卫生系统开展医疗服务规范化达标竞赛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医疗窗口服务规范化达标竞赛活动,加强卫生系统窗口服务的规范化建设。三是深入开展卫生行风评议活动,积极推进医德考核制度的落实。四是围绕“创三优一满意(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让群众满意)”,广泛开展“我身边的文明之星”评选活动。

   实施“五个百”惠民活动:一是破解百个涉民难题。发动领导干部加强对制约单位科学发展和涉及群众的难点、热点问题的调查研究,上下联动,攻难克坚,共同破解百个涉民难题。二是组建了近百个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的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三是举行百场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医疗卫生各专业党员高级专家,深入社区、学校、机关、农村、海岛,给广大群众讲授健康保健等知识,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四是结百对帮困、助医、助学对子。以“结对帮困”、“结对助医”、“结对助学”和“城乡姐妹手拉手”等方式,广泛发动党、团员与空巢老人、困难居民、贫困学生等结对,开展助医、助学和捐款捐物等活动。五是培育百名先进典型。在“七一”前夕,评选了近百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通过“宁波卫生党建网”和汇编读本的形式将他们的事迹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争先创优、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