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正文
金华市扎实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金华市结合本地实际,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活动开展有声势、党建工作有实效”的要求,立足高起点、寻找突破点、善谋结合点、狠抓着力点“四个点”上下功夫,成效明显。

   一、立足高起点。一是思想统一有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巩固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需要,是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和谐建设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需要。二是调研有深度。会同市委组织部,分四个组对全市工业园区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实地走访了34家企业。三是目标设计严标准。整个活动紧紧围绕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强、党建强”双品牌建设,按照“三化三有”和“创先争优”要求,专门下发指导文件,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

   二、寻找突破点。着重从加强党建工作促进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着手,依托市委组织部和市社工委开展了“三评”的活动,在全市工业园区党建暨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表彰了11名“重视企业党建工作优秀业主”、19名“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优秀书记”、23名非公企业“党员技术标兵”。同时,举办由全市各基层商(协)会会长、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组织建设和党务知识培训班。

   三、善谋结合点。一是指导工作的力量伸延到基层乡镇(街道)商会,以“十有”商会为基准,加强基层商会的组织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二是与评比“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有机结合,开展了第三届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的评选活动,把企业党建工作当做评选条件。三是“三抓三促”助推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即抓平台建设,促服务优化;抓典型示范,促引导帮助;抓网络建设,促作用发挥,以创先争优促进转型升级,以转型升级来检验创先争优成果。近期,开展“两联两访”活动、“千企联千村”、“万商联万户”和“走访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走访贫困户、特困户”活动。通过“两联两访”活动,使婺商深受人生观、价值观、革命史的教育,增强爱党、敬党、感恩党的意识。

   四、狠抓着力点。一是着力抓好力量整合,与组织部、宣传部、工商局等部门联动,整合各部门力量,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做到动员会议一起开、部署工作一起抓、督查工作一起做、工作成果一起要。二是着力抓好联系点,示范点的建设,努力把联系点和示范点培育成为可供广大非公企业“看得到、值得学、学得去”的先进典型。三是着力抓好督查,分组对全市14家非公有制企业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党员制定参加活动的具体打算、承诺公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情况。四是着力抓好造势,指导小组着重从指导非公有制企业组织开展好党员、党组织的先锋风采活动上下功夫,营造良好的氛围。利用市委“先锋广角”、“旗帜”、简报等媒体,及时对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特色做法和亮点进行宣传报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