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嘉兴简报 正文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市公安局等部署活动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等

  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全市“红船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以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等立即行动起来,在本部门掀起了创先争优的热潮。

  市纪委: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廉政建设品牌。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服务理念。牢固树立“四有”、“三化”的服务理念和工作理念,即:“所有部门都是服务部门,所有岗位都是服务岗位,所有人员都是服务人员,所有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和“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多样化”。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开展大讨论活动等,努力查找差距和不足,切实提高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创建品牌丰富服务内涵。坚持以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为主线,着力打造服务民生工作品牌。通过办好市长电话、深化“行风热线”、建立民生台帐、设立“民生监测点”、完善“软环境观测点”等形式,进一步健全民情发现机制。通过开展“察民情、解民忧”、“百姓点题、纪委解题”等专项执法监察活动,及时解决涉及民生方面的突出问题。以“百局千站优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化“群众满意站所”创建活动,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热点和难点问题。三是创新载体拓展服务领域。努力构建党组织服务党员、党组织和党员共同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以开展“党员奉献月”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者等活动。以“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为载体,健全党内关爱机制,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言、迎“七一”联谊活动等。四是学习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干部自学等制度,努力推进学习成果的转化和运用。通过举办报告会、经验交流会、专家辅导,坚持“每月一课、知识共享”,形成全员参与、互动学习的良好氛围。

  市委组织部:突出党性教育,发挥表率作用。一是学用相长增强素质能力。加强学习型机关创建,带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现代文化科技管理知识和组工业务知识等学习活动,切实加强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采取专题培训、现场教学、建立健全组织部门考学评学制度等形式,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采取挂职、担任工作指导员、参与中心工作、岗位见习等形式,有计划地安排组工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艰苦环境和信访岗位等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提高实践工作能力。二是“四思四查”锤炼党性修养。四思四查即思“进组织部为了什么”,查宗旨观念;思“到组织部干了什么”,查工作效能;思“在组织部和人家比什么”,查思想作风;思“离开组织部能留下点什么”,查工作业绩。采取主要领导上党课和大讨论、党性分析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组工干部的党性锻炼。通过“四思四查”,每位组工干部都进行一次党性分析,进一步明确讲党性的具体要求,牢固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和价值观。三是“三联三助”夯实工作作风。深化推进“三联三助、帮困助创”专项行动,广泛开展组织部长、组工干部、组织工作走进基层活动,全力破解组织工作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主动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经常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加强与基层联系点和观察点的联系。深入推进“阳光组工”建设,依托“红船网”、“组工专网”、“红船行”党建电视专栏、《红帆》内刊等平台,通过开展组织部长在线交流活动、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等举措,将组织工作的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扩大基层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情权与参与权,进一步增强组织工作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四是“四自三严”强化约束激励。切实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大力建设培育富有特色的组工文化,以严格的制度、严谨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加强教育管理和引导激励,使组工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

  市委宣传部:突出四个重点,确保活动实效。一是以党组织班子建设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服务型党员干部队伍。深化完善“一员双岗”制度,建设一支素质高、业务强、工作实、服务优的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万员巡防保平安,我为世博守一周”活动,每个季度党员为周边居民服务活动不少于1次。二是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努力提升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抓好“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学习型单位、争当知识型干部”工作。健全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会、专题研讨会等制度,提高宣传干部的理论水平。开展好“党员读书周”活动,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自学制度,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组织好机关精神大讨论活动,认真总结挖掘宣传部机关精神,不断提升机关的精神面貌,增强部机关的团队意识,形成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三是以深化“双结对、创文明”活动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宣传干部服务能力。以市委“两新”工程年活动意见为指导,深入开展与秀洲区王江泾镇民和村和南湖区新兴街道运南社区的结对共建活动,广泛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文化、送服务等活动,抓好结对村和结对社区党支部的“连心”结对活动,探索城乡统筹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积极推进新农村和新社区建设。

  市委统战部:树立“三服务、两提升”目标。6月1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了市级统战系统“红船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强调要以“三服务、两提升”为市级统战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原则目标。三服务:服务科学发展,就是要准确把握统一战线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主攻方向,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人才、智力和力量支持;服务社会和谐,就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在统一战线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挥统一战线独有的团结凝聚、社会整合、体制完善、文化亲和功能,以统一战线“五大关系”的和谐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就是要把群众特别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满意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民得实惠、党得民心、群众满意,把统战部门打造成为党外人士的“温暖之家”。两提升:提升能力素质,就是要以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推动重点、难点和深层次问题的解决,使服务全局与自身发展相促进,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协调,系统资源与外部资源相整合,使统战工作理念更加先进,布局更加合理,运行更加高效;提升党建水平,就是要围绕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机关党组织中开展争做“廉洁高效先锋”行动、学习型党组织,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层建设、推进完善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牵头指导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契机,推进党外人士的创先争优工作。

  市公安局: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市公安局于6月4日,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红船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一是开展“双教育”活动。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施党性教育和行为教育。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成就、学习党史、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党务工作培训、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加强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完善专业化培训机制,对党员普遍进行党性和行为规范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二是“岗位奉献”活动。要求各党(总)支部、各单位扎实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年”活动,大力实施执法理念民本化、执法主体等级化、执法办案标准化、执法管理精细化、执法监督常态化等“五化”工程;全力投入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深入开展反盗窃“两车”专项行动,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三是深化“三服务“活动。要求各党(总)支部、各单位按照市委关于开展“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专项行动的要求,继续深化“三民三送”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和“警企零距离、服务更主动、平安保世博”活动。认真落实“加强合作警务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十项举措”,定期举行“述职问计”、入户走访、法制宣传和维权活动。四是开展“亮牌示范”活动。通过设置“党员岗位”桌牌、窗牌,亮明党员身份,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建立“党员示范点”、“党员示范窗口”、党员先锋岗、党员进社区等。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开展“组织创新”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的制度和机制,建立标准化的党组织活动阵地,完善党建工作机制。重点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民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进全局党员民警队伍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