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龙泉以"五个一"助推"绿色发展先锋"创先争优活动

  龙泉市以“五个一”助推“绿色发展先锋”创先争优活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龙泉市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要求,以“五个一”推动“绿色发展先锋”创先争优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创新一批活动载体。全市启动“培育五型绿色经济、争当绿色发展先锋”活动,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加快建设三省边际区域中心城市这个中心目标,投身到打造生态型、集聚型、开放型、文创型、边界型的潮流中,不断增强发展绿色经济、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能力、水平。乡镇(街道)党委注重形式创新,不断丰富活动举措。如岩樟乡以“党员人才库”为平台,调动全乡党员中的土专家、专业户等优秀分子,在分类服务全乡发展中创先争优。村级党组织立足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双带”能力建设,有针对性开展活动。如城北乡上田村启动“党员领富兴村”行动,引导党员利用革命根据地古村落优势,培育特色产业,动员在外创业党员对村民传授创业经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二是推行一套工作制度。通过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制度建设,不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分层次建立和完善领导小组联系点制度,要求各级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到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实行活动开展情况半月报制度,要求各系统和乡镇(街道)对本地、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每半月进行汇总,并上报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实行全市工作推进会制度,规定全市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各系统领导小组负责人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在例会上汇报阶段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

   三是组织一次专项行动。围绕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作风保障的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开展“打伞亮剑保发展”专项行动。全市142名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与284家企业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办证、招工难等难题100余件。同时,通过“责任制、台帐制、销号制、评判制、问责制”五大机制建设,着力提高行政机关党员干部执行力;建立“三治三问”机制,对“项目推不进、招商无作为、服务搞不好,执法不公正”的单位和个人亮剑问责,有力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四是抓好一次先锋承诺。为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五个好”、“五个带头”、“五个提升”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和党员的岗位特点,通过开展“我是党员,我是一面旗帜”为主题的党员先锋承诺活动,突出强化服务意识,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公开承诺的主要内容。通过召开会议、广播、宣传栏、板报等形式,向群众公布各级党组织的办实事承诺和党员的先锋承诺,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稳步推进。

   五是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和七一表彰,对在今年防汛抗灾中的涌现出来62个先进集体和116名先进个人进行专题表彰。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以及现代远程教育、信息简报等媒体作用,对先进典型的主要事迹进行立体式宣传,提升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让“先”和“优”具体化、形象化,成为身边人、身边事,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有标杆、赶有目标,努力在全市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