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嘉兴简报 正文
欣悦天丝有限公司党支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

倡导“低碳”文化争当“绿色”先锋

——嘉兴欣悦天丝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

  嘉兴欣悦天丝有限公司党支部现有党员21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支部围绕建设“发展、党建”双品牌,深入开展“绿色先锋”行动,坚持走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之路。2010年上半年,公司产值同比增加24.24%,单位GDP能源消耗同比下降6.45%。

  宣传节能理念。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通过学习节能技术、宣传节能知识、评选“绿色”先锋等方式,在公司营造“低碳”文化。学习节能技术。公司党支部通过邀请节能专家定期举办节能降耗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开展生产节能知识培训,引导员工学习节能技术。今年已组织培训讲座18场次,参加员工4000多人次。宣传节能知识。公司全体党员主动请缨,放弃休息时间到党员活动室、员工阅览室、员工宿舍走廊等场所张贴节约能源海报和节能减排科普宣传画,在茶余饭后宣讲节能知识,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节能意识。评选“绿色”先锋。公司党支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在公司开展“绿色先锋”评选活动,树立和宣传员工身边的节能标兵,并根据当年的节能效益进行表彰奖励,有效激励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并带动了全体员工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推动节能改造。公司党支部注重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结合起来,通过参与节能管理、引进节能设备、应用节能技术、改善工艺流程,助推企业转变生产方式。参与节能管理。成立以党支部书记苗忠兴为组长的节能降耗领导小组,出台节能奖惩制度,鼓励技术创新。节能小组成员每天下午5点对当天的生产任务、电力和水的分配进行检查,并提出改进意见。引进先进设备。先后投入750万元引进5台化纤织物连续前处理煮漂机,缩短了前处理时间、提高生产效率50%以上。同时,还坚决淘汰排污大、能耗高、效益低的三条棉整生产线,引进能耗低效率高的先进染色设备60台,实现了技术设备的腾笼换鸟。应用节能技术。投资400多万元进行节电变频改造,在车间大型动力设备、锅炉、定型机、高温高压溢流、常温染色机等350余台设备上全部安装节能变频器,累计降低设备电耗10%。加大环保投入。针对公司在日常运营中废水量大、排污总量大的难题,公司采纳党支部的建议投资4800万元建造污水处理二期、三期、四期工程,投产后,日排污量消减30%以上,中水回用率达到50%左右。

  带动节能创新。公司党支部联合高校院所通过征集节能建议、研发高新技术项目、开发高档环保产品,在节能创新中创先争优。征集节能建议。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带头作出节能降耗的承诺,策划开展“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有奖征集”活动,共征集合理化建议153条。比如“峰谷电生产计划调控”、“末道水循环回用”、“蒸汽高低压自动补偿调节”、“逆流循环水洗”等建议被公司董事会采纳,并为公司节省资金150万。研发高新技术项目。先后与浙江理工大学、嘉兴学院、同济大学和中国计量学院等高校合作,研发和投产了一系列高新技术项目。其中已完成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2项,浙江省技术创新项目1项,市级科技项目5项。2010年公司申报的“新型环保三防”和“易去污织物整理剂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是全省唯一一家印染企业立项开发的应对贸易壁垒技术攻关项目。开发高档环保产品。公司与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水性抗紫外聚氨酯涂层剂及柔性抗菌整理剂项目”和“高档环保型化纤面料及其配套助剂开发应用项目”,并分别被评为“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和“浙江省技术创新项目”,两个项目投产后分别为公司新增利税254万元和346万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