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他山之石 正文
山东新泰羊流镇非公企业“三争做”求创先争优实效

  山东新泰羊流镇民营经济聚集区党委找准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和企业党员职工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在非公有制企业开展了党组织争做企业发展“主心骨”、党员争做车间班组“急先锋”、企业争做镇域经济“主力军”的“三争做”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主心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党组织争做企业发展“主心骨”。企业党组织按照“五个好”先进党组织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以“凝聚职工,促进发展”为实践主题,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发展,注重发挥教育监督、服务协调、参谋保障等作用,坚持在发展方向上把关定向,在经营决策上当好参谋,在企业管理上搞好监督,在科技创新上搭建载体。组织党员和职工“结队帮带”,及时解决职工思想、学习、工作中的问题,凝聚人心,培养团队意识。保护企业和员工双方利益,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泰峰起重公司党支部制定了联席会议、监督督查、学习教育等工作制度,在项目招投标、物资采购、劳动纪律、安全生产等方面制定了管理办法,形成了规范管理机制。

  党员争做车间班组“急先锋”。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企业党组织积极引导党员挑大梁,攻难关,当先锋。光明起重集团把党员安排在关键岗位上,要求党员勇于挑重担,工作创一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紧紧围绕科技创新,积极开展“科技练兵、技术比武”、“争创科技先锋岗”等活动,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有效载体。党员职工朱树玲在焊接方面进行工艺技术改造,每年可节省资金近50万元。党员职工张树贞大胆创新,改进传统电动葫芦的提升控制系统,延长了使用寿命,保持了平衡运作,投放市场以来深受用户的好评,仅此一项每年可为公司多创造1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企业争做镇域经济“主力军”。各企业进一步理清科学发展、实现创先争优的工作思路,围绕“强抓发展机遇,创办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强化企业管理,结合实际,按照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原则,建立新型劳资关系,建立岗位责任制,推行模拟市场核算制度,改进经营管理机制,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多渠道选贤任能,招揽人才,加强与大专院校建立常年合作关系,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引进新技术,积极培养、引进科技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浙江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工作
·仲巴县卫生系统 “三个满意”扎实推进创先争优
·内蒙古乌海市:财政局创先争优突出“三个重点”
·江苏沭阳:三措并举推动机关党员创先争优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