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龙泉市剑池街道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先争优

  龙泉市剑池街道以“四项活动、五项制度”

  扎实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创先争优

   剑池街道有非公企业党组织6个,党员62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立足于促进企业发展,以“四项活动、五项制度”扎实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创先争优。

   开展“四项活动”,创新载体,突出活动特色。把发挥党员先进性、促进企业发展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实践活动。一是开展党员“亮相”活动。对企业党员实行挂牌上岗,挂牌内容主要包括党员的姓名、职务、工作岗位、照片、党徽图案等。通过“挂牌上岗”活动,加强党员的群众监督,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同时,根据党员的年龄、职务、岗位、特长等方面划分为不同层次,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按照民主提诺、组织审诺、公开定诺、扎实履诺、定期评诺的“五步承诺法”程序,引导党员依岗承诺,做到以诺评星,定期考核。二是开展党员“竞赛”活动。在企业党员中广泛开展“五比五争创”活动,即“比贡献、争创业务标兵;比技术,争创工作能手;比降耗,争创节能先锋;比质量、争创先进模范;比安全、争创平安班组”,并在每季度评选出一名先锋党员,在创业之星栏中给予公示,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岗位上,体现到生产经营活动中,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三是开展党员“帮扶”活动。以服务基层、服务员工为宗旨,每位企业党员与困难员工结对,为困难员工排忧解难。到目前,6个支部62名党员都建立了帮扶机制,共为困难员工解决问题26个,帮扶资金近5万余元。四是开展党员“示范”活动。加强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建设,按照一个示范点一个示范方向、一个示范点一个特色的要求,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建设硬件完善、软件规范、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企业党建示范点,培育树立党员个人典型,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建立“五项制度”,强化措施,推动活动有序开展。针对非公经济组织规模大小不一、党员流动性强、专职党务工作者少、组织实施难的实际,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指导检查,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力有序推进。一是建立督查指导制度。抽调专人指导检查,实行进展情况半月一督查、一月一报告、一季一通报的“三个一”工作制度,做到机构人员、组织领导、工作部署、指导协调四个到位。二是建立限时落实制度。根据创先争优活动的阶段任务和总体要求,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要求、方式方法,明确责任领导。三是建立干部包挂联系制度。街道党工委成员每人包抓1家非公企业,坚持经常深入企业进行指导,形成党工委负总责、办公室抓组织指导、企业党组织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做示范、党组织和党员全员参与的“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实行街道干部与企业“一联一”结对,通过定期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力有序推进。上半年,已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办证、招工难等难题50余件,四是建立联络协调制度。根据企业规模和党建工作情况,向10家未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或党建联络员,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发现、解决和反馈问题,帮助企业组织开展活动。五是建立宣传引导制度。在街道公开栏中开设“创先争优、科学发展”专栏,开通手机短信平台,采取编发简报、发送短信、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形成非公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