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正文
慈溪市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先争优

  慈溪市开展四大行动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先争优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慈溪市深入开展“创新提效增活力、聚才强企促发展、服务员工暖人心、回馈社会树形象”四大行动,积极发动、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立足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争优秀、作表率。

   一是开展创新提效增活力行动,在推进企业生产经营中创先争优。围绕生产经营,积极推进“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员工证”等载体建设,激发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号召党员在企业重点工程和科技攻关项目中起好表率作用,感召企业职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目前,全市有党员示范岗600多个,党员责任区300多个。深入开展以节能减排、节支增效为主要内容的“双节双增”示范活动和“党员身边无隐患、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违纪”活动,组织企业党员发挥骨干作用,带动职工群众增强节约意识,为企业降低成本、增强竞争优势出智出力。浙江双羊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以“坚持开拓创新、实现节能降耗”为主题,找差距、拓思路、觅良方,进一步强化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浙江心连心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开源节流、挖潜增效”活动,组织党员职工为企业提出加强管理、改进工艺等方面的建议,相关建议被采纳后,通过节能降耗减排直接或间接为企业节约资金近20万元。

   二是开展聚才强企促发展行动,在优化育人用人氛围中创先争优。深化推进非公企业“党员人才工程”,扎实开展“三培养两推荐”活动,不断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今年以来,已有180多名企业技术人才被培养成党员,140多名党员被培养成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积极鼓励有条件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参与建立科研工作站、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工作,增强引才育才效果。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健全职工培训体系,做好紧缺人才培养、新型产业工人培训以及推荐组织高层次人才参加研修班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才竞争力。鸿达模具企业党支部加强人才培养储备,提出了“重培训、抓管理、促发展”的人才培育策略,依托鸿达模具职业培训学校和模具人才培训基地,加强模具人才培养,提升企业持续竞争力。今年,该企业首席工程师杨健获得浙江省第三届金锤奖。

   三是开展服务员工暖人心行动,在增强企业凝聚力中创先争优。推行非公有制企业党员帮扶职工活动,以支部包片、党员结对的形式,加强平时联系,帮助解决困难。全市共有8000多党员与12000多名职工结成帮扶对子。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开展“关爱员工、共创和谐”活动,以困难伤残职工、一线艰苦岗位职工为帮扶关爱重点,通过建立职工爱心基金,定期走访慰问、开展“帮助职工解一难”等活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已先后帮助2000多名职工解决了子女就学、住房租赁等问题。发动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通过联席会、民主协商会、劳资恳谈会等形式,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集体合同制度、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劳动争议调解制度,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企业和谐发展。宁波嘉利机械有限公司党组织积极协调,引导企业决定增加员工补贴交通费每月30元,给外地员工加发租房补助每月50元,还出资为优秀员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大力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慈溪汇丽机电有限公司党组织通过企业内网、职工学校等阵地,以开展职工读书月、论坛交流、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为职工送上了一道道文化大餐,颇受职工好评。

   四是开展回馈社会树形象行动,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创先争优。大力加强对企业主特别是党员企业主的教育和引导,动员企业饮水思源、致富思报,参与公益捐赠、扶贫继困、灾害救助等活动,不断提高企业美誉度和影响力。在今年慈善捐款活动中,全市规模企业共捐款7000多万元。积极开展“百村千企结对共建新农村”活动,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通过产业带动、项目开发、专家顾问、资金扶助等有效形式,多渠道、多方法支持和促进村级发展,全市共有1353家非公企业与307个村(社区)结对,承诺出资7000多万元,今年已到位资金1500多万元。在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先锋助学”活动,全市绝大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参加了活动,胜山镇东方琴业、大发化纤等5家企业党组织就资助101名贫困学生共计资金25万元,掌起镇奇乐电器公司14名党员就认助了27名贫困学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