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理论研究 正文
强化学习 创先争优

  学习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是社会前进的动力。实践证明,任何一个人的成长进步、政党的兴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都与学习息息相关,只有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学习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人类进步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创新的历史,学习不仅伴随每个人的一生,也伴随着社会前进的每一步。

  学习是提高个人素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知识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每个人从出生时的一无所知到长大成人融入社会,都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只有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来加强和改进我们的学习,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素质,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才能在任何时候做到勇立潮头,勇挑重担。

  学习是提高执政能力,推动禄丰县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每当重大转折时期,我们党都突出强调加强学习,而每一次学习热潮的兴起,又极大地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目前禄丰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加重视和加强学习,用以指导工作实践,显得尤为重要而紧迫。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艰巨的发展任务,能不能发挥优势、克服不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现禄丰科学发展新跨越,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水平的重大考验。这就需要我们深化学习,增强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分析判断和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的能力,不断深化县情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学习和实践中推动禄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推动禄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因此,我们不仅要更加重视学习,而且要更加善于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贯穿于工作实践的全过程。

  把握重点,改进方式,切实增强学习效果。在学习内容上,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特别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方式方法上,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更新理念,坚持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创新方式方法,既要继承和发扬已有的好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又要挖掘和总结富有创造性的典型做法,加以推广,拓宽学习的内容、途径和渠道,创新思路、办法和机制。在学习效果上,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把抓学习与谋发展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用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成效。

  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两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部署,统一抓好落实,通过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和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通过两项活动的扎实开展,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完成重点任务上抓学习、争先进,影响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真正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动力源泉。

  把加强学习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一是通过学习提高抢抓机遇的能力,善于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桥头堡建设的重大机遇,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的要求,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二是通过学习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一五”划上圆满句号。加强学习,狠抓落实,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通过学习提高谋划发展的能力,科学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强对县情的认识和把握,准确评估“十一五”发展的基础,加强对内对外信息的分析和研判,认清发展优势和存在不足,科学确定发展定位,制定合理恰当的发展指标。

  领导干部要做勤于学习和善于学习的表率。领导干部作为学习型组织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必须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身作则,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长本领、做好工作的根本途径,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做不断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引导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一是对学习有使命意识,克服浮躁情绪,跳出冗杂事务,静下心来抓学习,扑下身子抓落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坚持深学、多学、活学,既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又博采众长、活学活用、推陈出新,做到思想更新、思维创新、思路出新,促进工作不断进步。三是克服形式主义、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等不良风气,弘扬求真务实、言行一致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坚持向书本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向群众学习,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亲临一线解决问题,始终做到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四是带头遵守学习制度,带头保证学习时间,带头转化学习成果,做精益求精的标杆,当承上启下的桥梁,认真研究适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特点的学习方式,推动学习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确保学习真正取得实效。

  (作者系禄丰县委书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