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舟山简报 正文
嵊泗县深入开展“红帆工程”

  嵊泗县深入开展“红帆工程”

  引领渔民党员在海上创先争优

   嵊泗县立足海岛渔区实际,深化实施海上党建“红帆工程”,按照“渔船+渔船”的模式,以“就近、类聚、灵活”为原则,充分发挥渔民党员的主力军、突击队、排头兵作用,推动海上特色网格、和谐平安渔区、现代渔业基地建设。   

   一、在网格组团服务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带头引领海上特色网格建设。一是合理设置网格,实现服务管理从陆上向海上延伸。根据渔船所属辖区、作业区域、作业方式、渔船编组生产等特点,以4—8各编组船队划分为一个网格,推行“一网格+一服务团队+一党小组”模式,构筑起海上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二是拓展服务内涵,提升服务管理实效。根据海上网格内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针对性地配备涉渔专业化组团服务人员,提供上船指导、视频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对接服务。如针对渔民集中管理服务需要,重点将“红帆员”、带头船老大、乡镇分管领导、社区(村)“两委”领导充实到服务团队,为海上网格提供“涉渔”服务。三是深化海上联系服务,保障渔区持续发展。广泛开展“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主题化实践活动,紧扣辖区海上网格服务管理模式运作情况,通过开展“示范点建设、系统网络平台优化、组团人员素质提升”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团队人员联系海上网格、服务渔区发展的能力。

   二、在保障安全稳定中发挥突击队作用,带头引领平安和谐渔区建设。一是设置渔民党员安全维稳责任岗。根据渔业安全生产需求和党员实际,明确政策宣传、渔事纠纷、安全生产、禁渔监督等岗位职责,组织渔民党员围绕渔区和谐稳定上岗履职。二是组建渔民党员海上救助队。由“红帆临时党支部”牵头组建25支以渔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力量的海上救助团队,采取“联船、联户、联人”方式,分片分组对所属辖区渔船进行帮扶,截止目前已成功实施海上救助21起,调解海事渔事、劳资和股份转让等各种纠纷63起。 三是开展“海上安全先锋”行动。择优确定了100艘渔船马力在250匹以上且渔民老大是党员的船只作为“红帆示范船”对象,实行挂旗上岗,让示范船亮相于大海之中,随时掌握编组船只所处位置,带头互帮互助,带头抢险救灾,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三、在转变作业方式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带头引领现代渔业基地建设。一是争创“渔民党员创业创新带头人”。广大渔民党员立足发展现代渔业经济、提高渔业综合效益目标,通过开展名师带徒、技能竞赛、同业交流、专题辅导等系列活动,培育了一批懂技术、有能力、善创新的渔业捕捞带头人。如绿华海洋捕捞合作社由3名渔民老大党员发动引导,带领其他渔民老大投资5400万元打造了6艘现代化大型深水围网作业渔船,采用全自动化作业方式,极大地提高渔业生产效益。二是争创“党员连心船”。引导渔区广大党员船老大和生产骨干,广泛开展高产单位与低产单位联帮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渔业生产第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捕捞技术、销售信息、产量收入等为内容的联、帮、带活动。三是争创“红帆远教示范点”。开通“红帆之声”,利用单边带、对讲机等方式开展海上党课,重点学习渔业捕捞科技知识,提高远程教育学用实际效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