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纳爱斯集团以创先争优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纳爱斯集团党委遵循“纳爱于斯,善利万众”的核心价值观,把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运用目标管理的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动集团科学发展的作用,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集团现已提前完成“十一五”期间“万元产值能耗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节能减排工作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定好位,转好型

   集团党委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企业发展航标相结合,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坚定不移地走低能耗、无污染、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认真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003年,纳爱斯在全国第一家推出天然皂粉,它以天然椰油为原料,安全不刺激、超低泡、强去污、易漂清、省水节能。据测算,用天然皂粉取代现有的合成洗衣粉,光节水一项每年就可达36.48亿吨,相当于投资5000亿元的南水北调工程调水总量的8%,按国家水利部公布的每万元GDP耗水297吨计算,可创GDP1228亿元。今年,在党员员工、技术骨干带领下,集团技术人员攻坚克难,创先争优,推出了更环保、洗衣更节水的浓缩皂粉,实现对原天然皂粉技术的自我超越。浓缩皂粉更利于资源节约、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一小勺浓缩皂粉相当于4小勺普通洗衣粉的去污效果。它的低泡易漂清的特性,让消费者享受到省水、省电等各种实惠。

   由于天然皂粉的研发,纳爱斯在今年获得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奖。现在天然皂粉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销售党支部更是将节能环保的产品作为重点加以推广,花大力气多渠道引导消费者改变认识。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市场一片红火,销售线捷报频传,超能皂粉销售额增长了41.4%,绿色产品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成了当下引领潮流的绿色环保产品和消费者心目中的洗涤明星。明目标,创特色

   集团将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续,进一步明确节能减排目标:确保年底万元产值能耗比“十五”末降低32%,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量分别下降25%和53%,到2012年继续成为行业领先的“发展强、党建强”企业。

   为此,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一是开展QC特色党小组活动,围绕企业节能减排方面的重点、难点攻坚项目,以党小组为核心,组织QC攻关小组,运用目标管理,发挥党小组在节能减排重点攻坚项目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开展党员节能先锋岗活动,要求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节能减排的模范,业绩考核表要一月一报,在目标管理考核评比中、在节能减排上要走在前列。三是开展“一带一”活动,基层党组织、党员在自身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同时,还要深入群众,当好“带头人”和“推手”。

   泡化碱“降低工艺废砂产生率”技术在QC特色党小组的攻关下已经取得成功,现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年底可全部改造完成。据测算,全面实施改造后,可创经济效益500万元以上。洗衣粉车间通过与质量管理处联合成立QC特色党小组,针对车间生产开展活动,今年1-9月,车间综合质量同比提高了1.77%,过程检验不合格次数同比下降18.48%、不合格数量下降34.63%。7月初,储运处一名党员员工发现一款皂粉立体仓库堆放时发生变形侧翻,他会同相关部门的技术骨干一起调查,并从技术改造着手,通过改变产品规格纸箱的结构,加强货堆稳定性,而且一年即可节约成本15万元,立体仓库中该产品的存放量也提高了20%,节约了资金和建设材料,提高了效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