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文件摘编 正文
在节能减排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

  中共浙江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文件

  浙创先发〔2010〕21号

  关于印发《关于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充分发挥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

  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织部、经贸委(经贸局),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

   现将《关于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浙江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0年9月13日

  关于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

  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

   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是中央交给我省的重要任务,也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我省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为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节能减排任务的全面完成,现就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节能减排的决策部署上来。近期,省委、省政府根据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我省今年节能减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全省节能减排工作再次进行了专门部署,强调要下铁的决心、用铁的手腕、以铁的纪律,采取果断措施,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毫不动摇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全省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从推动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推动节能减排任务的全面完成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实践,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创先进、争优秀,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夺取“十一五”节能减排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二、努力在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中创先争优。一是全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有关要求,组织引导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特别是那些节能减排任务重的企业,加强交流沟通,及时掌握业主和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各企业党组织要通过联席会议、集体学习、民主恳谈等多种形式,帮助企业客观分析面临的形势,正确对待面临的困难,自觉贯彻落实节能减排的各项决定。二是积极开展“争做节能减排标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节能减排意识,把节能减排列入公开承诺的重要内容,带头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带头节约用电用水、带头使用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各企业党组织要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坚小组,开展节能减排金点子征集活动等形式,帮助企业改进生产工艺,优化生产流程,降低生产能耗,努力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共同参与节能减排的良好局面。三是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组织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涉企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切实解决一批节能减排工作中基层和企业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难题。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组织网格服务团队及时了解因限电停产等给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和困难,掌握企业和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的期盼和关切。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四是妥善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排查、妥善调处节能减排工作中的矛盾和纠纷,采取有力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着力形成节能减排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节能减排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一是加强督促指导。上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服务节能减排工作的督促指导,帮助明确工作重点、设计有效载体、提高工作实效。要把节能减排工作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点指导和点评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特别是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定期考评的重要方面,作为党内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投身节能减排攻坚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综合协调。各级节能减排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协调。按照省政府“两个确保”的要求,倒排时间表、任务表和责任表,把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基层和企业。要加强对节能减排目标进度完成情况的跟踪监测和预警分析,及时提出对策措施。要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节能减排进行严格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特别是在采取控电措施时,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实行“有保有压”,努力做到科学控电和合理控电。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及时总结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影响带动群众崇尚和实践健康、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模式,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四是严肃纪律。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带头模范执行节能减排各项规定。对个别党员干部不讲政治、不讲大局、消极对待甚至造成负面影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问责;对落实节能减排措施不到位、调解矛盾纠纷不到位,影响节能减排工作大局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工作责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