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立足岗位 争做表率
92.任旭钢

  任旭钢是杭钢电炉公司最年轻的作业长,他积极勤恳、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先后多次被评为电炉公司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还曾被评为集团公司劳动模范。

  真心关爱组员,争做先锋模范。任旭钢始终把“四优”共产党员、“五带头”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和行为准则。在日常的工作中体现共产党员的无私和大爱。 2009年以来,班组里一位职工和妻子由于工作关系,常常不能使孩子按时吃上饭,任旭钢就主动安排自己爱人帮忙照顾;2010年底的一天,在临近下班时下起了大雪,且越下越大,任旭钢考虑到班组里一位职工下班路远,大雪后骑电瓶车不安全,就主动接过该职工的工作,让他早点回家,并嘱咐确保路上安全。

  不断提升技能,争做技术标兵。任旭钢深知技能水平是提升班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的基础,在他的言传身教和帮助下,班组员工的持证率达到了100%,中级工以上职工比率达80%。两年来,班组共有13条合理化建议被公司采纳。在2010年公司团委开展的“碳氧枪技术比武”活动中,他和碳氧枪操作人员摸索出了一套先进的操作方法,不仅减少了吹漏碳氧枪、水冷板的概率,而且大大降低了氧气消耗,比车间平均消耗下降了0.5M3/t,并且夺得了此项比武活动的第一名。

  积极探索工艺,争创一流业绩。任旭钢把“说得好不如做得好”作为自己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中的一个原则性承诺。为解决钢水过氧化这个难题,他与同事通过出钢前预脱氧和严格控制下渣量等措施,减少钢水过氧化。在此基础上,以均衡碳与氧的关系为突破口,杜绝冶炼过程中大氧气一吹到底的做法,以防钢料熔化过度,防塌料取得了成效。通过控制氧毕碳和合理控制钢水过氧化,不仅大大消除了大喷的原因,还提升了钢水质量,节约了脱氧剂消耗,光脱氧剂一项年节约冶炼成本100万元以上。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