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忠诚履职 严守国门
36.舟山海关缉私分局海缉党支部

  在舟山群岛,活跃着一支纪律严明、素质过硬、不畏艰险和英勇善战的海上缉私队伍。队伍核心是由17名党员组成的海缉党支部,他们在支部的领导、带领下,全体海缉队员顽强拼搏、奋发向上,谱写出忠诚履职、严守国门的动人篇章。5年来,先后检查船舶400余艘次,抓获海上走私船30余条,查获走私成品油、冰鲜水产品等物品价值近亿元。多次被舟山海关机关党委评为“优秀党支部”,先后有10余人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所属装备“886”艇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主要闪光言行有:

  一是严格要求强素质。2002年5月,在海查职能移交之初,海缉人员队伍素质参差不齐,整体战斗力与新形势下打击走私的现实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对此,海缉党支部迅速行动,到驻舟海军部队和海警进行走访调研,结合海关缉私艇实际,推出《缉私艇人员岗位职责暂行规定》,严格实行军事化管理,严格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训练,使全体缉私艇艇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工作作风、服从意识等有较大的提高。2005年,杭州海关在舟山海域组织的“7.1”海上缉私比武和海上阅兵活动,“886”艇全体人员密切配合,以娴熟的技能、突出的表现,被树为关区“海上缉私准军事化建设示范艇”。

  二是海上缉私当尖兵。2005年1月11日凌晨,正值春节前夕,根据线索,在指定海域待命的“886”艇以最快的速度驶向目标海域,拦截住海上走私船。当时海上风力已达10级,艇体摇摆达38°,不少队员吐空了胃,在关键时刻几名老党员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年轻缉私队员,他们在海上拼搏达53小时,总航程500余海里,将走私船押回基地。海缉队员与走私分子斗智斗勇、拼搏较量,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认真负责,经受住了考验,在东海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三是廉洁高效树形象。海上缉私不仅面临人身风险,同时也承载着较高的廉政风险和执法风险。为此,党支部开展经常性的廉洁执法主题教育,夯实队员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在检查涉嫌走私船时,队员们会遇到各种诱惑,有的硬把几千上万元人民币往他们口袋里塞,他们不为所动,而且越是这样越是严检细查,不管走私分子多狡猾、多诡秘,也休想逃过队员们的火眼金睛!有时,在海上碰到渔船因淡水短缺向他们求助时,他们都会无私地送上几桶淡水和食品,力所能及的为渔民做好事、办实事。他们以自己的言行践行着执法为民的誓言,在舟山海域赢得赞誉,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