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每月之星 正文
深化“品牌党建” 推进创先争优
台州市: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筹建于1999年,2001年正式成立,是一所由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自2006年开始,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始进行“品牌党建”工作的探索,目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75%的党总支通过培育、提炼、包装,有了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争创五员标兵”、“党员示范寝室”、“党员教师三领先”“寻找凡星”等品牌获得台州市机关党建创新奖5项,浙江省高校党支部建设创新奖1项,学校和党委分别被台州市委命名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品牌党建”的工作做法先后在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中作了经验交流,《台州日报》、台州电视台、《台州商报》都对此作了详细报道,浙江组织工作网、台州党建网、台州机关党建网予以转载。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紧扣“育人成才先锋”主题,把深化“品牌党建”作为重要抓手,按照“围绕一条主线,搭建两个平台,坚持三个领先,做好四项服务,争当五员标兵,推进十项工程”的要求,注重推动中心工作,注重设计活动载体,注重加强指导督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肯定。13个党总支、32个党支部、363名教职工党员、635名学生党员立足本职争先进,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学校党委围绕持续深化“一体两翼三同步”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这一主线,搭建了台州湾职业教育集团、校友总会两个平台;引领教师党员带头参与课程开发、带头开展科学研究、带头服务学生成长,坚持“教学领先、科研领先、育人领先”;要求行政党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转变作风,做好“服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系部、服务教学一线”;动员学生党员严于律己,加强自我锻炼,争当“思想引导员、学习示范员、生活服务员、班风监督员、和谐促进员”。切实做到“五个结合”,将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省级示范建设相结合,与和谐校园建设相结合,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党建品牌建设相结合。通过创先争优,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010年,与中科院计算所台州分所和浙江工业大学联合成立了台州产学研合作中心,与东港工贸集团联合成立了“东港医药化工学院”;成立了5家研发中心,且台州经济研究所落户学校;成立了供销合作社合作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中心,全年完成各类培训18723人次。学生参加国家级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参加省级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22个;参加台州市首届技能大赛,获团体第一名;参加台州市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获团体第二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9.9%,连续两年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陶美娟 于2011-03-14 20:36 发表评论:

  加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