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每月之星 正文
嘉兴市:海宁周王庙镇星富桑苗专业合作社党支部

  单位简介:周王庙镇星富桑苗专业合作社是海宁市首个桑苗生产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3年,合作社以桑苗专业营销员为主体,联合32户桑苗培育大户,共有成员126户,服务农户近千户。合作社党支部于2010年6月成立(前身是成立于2008年4月桑苗产业党小组),现有党员1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

  闪光事迹:2003年至今,合作社坚持做到四个抓:一是抓市场拓展。已在甘肃、安徽、云南、陕西等多个省份设立桑苗销售窗口,在同行业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同时,合作社还开拓国外市场,把桑苗出口到土耳其、韩国、越南、希腊、葡萄牙等国。二是抓科技研发。合作社先后从省农科院蚕研所、中国蚕研所引进农桑、丰田及草桑等一系列优良桑苗品种,并在合作社的资源圃进行示繁、培育,更新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三是抓平台建设。2007年以来,合作社投资65万元,建设了占地面积19亩的桑苗繁育基地,并于2008年10月被省农业厅,科技厅命名为“浙江省桑蚕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成果转化示范基地”。2009年11月建设成为全国首个桑苗出口基地。四是抓品牌建设。注册“星富”商标,并实行品牌营销,目前已被评为嘉兴市名牌产品。

  “双强争先”活动开展以来,合作社提出“结交最普通的农民朋友,提供最实在的产业服务,满足最朴素的致富愿望”的“三最”方针,做好服务管理监督工作。一是开展组团服务。将服务区域划分为三个网格,并在每个区块安排党员、青年、妇女能手作为队员开展多元化服务。二是实施精细化管理。积极实行标准化生产,在全社推行包装、品牌、合同版本、质量“四统一”,提高桑苗销售质量和合作社信誉。同时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为每个社员设立种植桑苗面积、生产数量、生产品种、生产活动及销售档案记录,做到针对性指导服务。三是创新推行“党员公约”,对结对帮扶、学习培训、维护市场秩序等作出公共约定,取得了良好成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