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每月之星 正文
宁波市:宁波天一商圈综合党委
凝心聚力打造效益型党建品牌

  党组织简介:天一商圈是宁波市规模最大的现代商贸商务中心,素有宁波“城市客厅”的美誉,商圈内“两新企业”达2800多家,从业人员近30000人,共有各级各类党组织36个,党员949名。

  闪光言行:凝聚力量,发挥政治效益。以先进理论引领群众、先锋形象感染群众、创新活动吸引群众。成立“锋领时代·魅力天一”党建论坛传播先进理论,广泛开展党员承诺、“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推行好开放式党组织生活,并与商圈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央企、市企结成党建共建单位。筑牢商圈的红色堡垒,形成强大的政治推动力。

  整合资源,推动经济效益。领导商圈群团组织开展特色亮点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凝聚职工向心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积极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新途径,创新“党员传帮带”、“合理化建议大家提”等活动载体,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与企业共谋发展、共享成果,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协调共进。

  优化服务,促进社会效益。推行“预约式”法律维权等“九大系列”服务,有效服务基层党员群众,赢得了良好的口碑。积极开展“志愿者综合服务月”活动,筹集爱心义卖金27万元帮扶困难党员群众,在广大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共接待全国各类考察团600多批次,得到了中组部和省、市、区委有关领导的高度赞赏和肯定,不断打响商圈党建品牌。

  创设载体,激发人才效益。扎实做好人才的引进、培育、服务工作。开展“就业揽才”双服务为商圈企业推荐人才,依托“锋领天一?职业经理”等载体推进人才教育培训,开展“职工欢乐嘉年华”活动丰富人才精神生活,发动人才在“创先争优比贡献”活动中为企业经营管理出谋划策,真正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提升对人才的吸引力。

  点评:天一商圈综合党委作为宁波市首个以“公推直选”方式产生的商圈党委,以天一广场党员服务中心为平台进行了商圈党建的大胆探索和实践,产生了强大的辐射效益,助推了商圈的和谐发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