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每月之星 正文
陈胜则,温州永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
爱岗敬业 一心扑在工作上

  陈胜则,1960年出生,系永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30多年来,曾多次带领专业人员赴现场处理霍乱、麻疹等暴发疫情,进行丝虫病和疟疾防治现场采血,肠道寄生虫病、艾滋病、鼠疫等传染病的调查和监测工作,以及非典、洪灾后的消杀灭工作。2002年被卫生部等四部委评为“全国地方病防治先进个人”, 2009年被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第五届专业委员会聘为委员。

  不畏艰苦,坚守一线

  鼠疫监测工作非常辛苦,每年监测四次,每次监测时间10天左右,工作大多是在偏僻的农村进行,没有监测住房,往往要自带被子在祠堂或庙宇打地铺,还要自带锅灶。晚上披星戴月到野外放鼠笼,早晨天不亮去收鼠笼;夏天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由于工作条件艰苦,许多人不能坚持下去,1984年以来已换过十几人。陈胜则自1990年从事该项工作至今已20多年,一直坚守在艰苦环境第一线,也是永嘉从事鼠疫监测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位。

  投身科研,硕果累累

  工作之余,陈胜则大量涉猎医学知识,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仅2010年就发表医学论文4篇,其中在国家级杂志《疾病监测》上发表《浙江省永嘉县某鞋厂暴发隐翅虫皮炎》一文;在省级杂志《浙江预防医学》上发表《永嘉县中塘社区慢性病综合防治情况调查》、《永嘉县碘缺乏病监测结果》和《永嘉县鼠疫监测结果分析》三篇论文,为永嘉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留下了宝贵资料。

  热心惠民,创先争优

  陈胜则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创先争优。2010年10月在上塘镇阮家降村的“扶贫送健康”活动中,陈胜则与其他党员及党员积极分子利用双休日为村民提供慢性病防治知识的健康教育、血压测量、肝功能检测等服务。其间在为一位脑瘫病患者体检时,陈胜则了解到该患者十几年来仅靠他的奶奶抚养,老人家本身也患有高血压,为了省钱照顾孙子,没有头晕、头疼时就忍着不吃药,于是主动捐了几百元钱给老人,并嘱咐她按时吃药,还帮她与当地政府、民政、残联等部门联系,寻求帮助。他的热心行为也带动了其他人,另一位同志也捐了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