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共创平安 正文
【21位警察英烈遗孤写给天堂的一封信系列报道】之八
女儿追忆警察爸爸:来不及看一眼将出生的外孙女

  清明节前夕,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陆续收到了来信,来信写往同一个地方——天堂。21位浙江警察英烈的子女,用充满真挚感情的笔,写出了对父亲的无尽思念。有许多遗孤,现在已经继续父亲的职业,穿上了一身警服,在各警种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继承英烈父辈的遗志。清明节,他们用文字寄托哀思,捎去对“天堂警察”的慰问。

   本网陆续刊发这些信,以及这些信背后的故事。谨以此,献给警察英烈们,清明节,你们还好吗?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记者 童俊 通讯员 谢佳 郑剑 王静芳)吴思佳抱着6个月大的女儿,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她经常指着挂在墙上的全家福告诉女儿,中间那个慈祥的中年男子就是外公。

  女儿很可爱,每次看全家福她都会笑得很开心,呓呓作语,仿佛和照片里的外公早就熟识。

  吴思佳知道,父亲走得很不舍,甚至来不及看一眼即将出生的外孙女。

  吴思佳的父亲叫吴桂平,生前历任嘉兴市公安局秀城区分局建设派出所副所长、新嘉派出所副所长、经文保科副科长、政治处民警。

  2010年6月16日,吴桂平因病去世,享年55岁。追悼会很隆重,领导、同事、亲朋好友近六百多人来送行。

  关于吴桂平的从警生涯,最惊心动魄的莫过于1998年的那个案子。那时,吴思佳才13岁。

  1998年2月17日晚,吴桂平带着民警李雄伟,去缉捕特大摩托车系列盗窃案重大嫌犯严某。但穷途末路的严某拒捕,从厨房里操起一把剪刀,往李雄伟的大腿上猛刺,李雄伟手上、腿上被连刺7刀。凶狠的歹徒又从砧板上操起一把菜刀,劈头盖脑地往揪住他不放的吴桂平头上一阵乱砍。

  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吴桂平还拦车将李雄伟送医院抢救,但李雄伟终因流血过多,英勇牺牲,吴桂平经抢救脱离危险。但从此,吴桂平就落下了病根,身体一天不如一天。

  吴思佳说:“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父亲的工作很忙,他忙起来,一星期、两星期,甚至一个月不回家。可是,我理解父亲那么忙是因为他深爱着他的工作,他在工作时是最开心的!”

  正是被父亲的警察形象所吸引,被父亲的一言一行所感染,吴思佳从小就立志当一名警察,如今,她如愿当上了警察,可就在她打算与父亲共同为他们热爱的公安事业奋斗之时,父亲却走了。

  “他还太年轻,还有工作没做完,我还来不及尽孝道,我会将他的精神延续下去,我一定会做一名合格的警察!”

  在父亲离开的9个多月里,吴思佳很多次在梦中遇见父亲,父亲说自己的病突然好了,父女俩又一起上班,下班后聊一天发生的有趣的事情。

  从梦中惊醒后,吴思佳才发现枕巾已经湿透了。

  清明将至,吴思佳给天堂里的父亲写道:爸爸,虽然您只陪我走过了二十五年的人生,但您的坚强、执着、乐观、宽容的态度和工作上热情、踏实、肯干的精神将影响我的一生。爸爸,请您放心,女儿一定会认真工作,好好生活,将您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点击查看>>

  爸爸,如果生命可以轮回,下辈子,我还要做您的女儿!

  爸爸,我们都很想您,一直想,永远都想!

  爸爸,愿您在天堂过得幸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