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平安发布 正文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前天,省交通厅、省物价局发布通知,经省政府同意,从今年5月15日起,全省高速公路收费将实施按实际行驶路径收费、完善车辆通行费计费方法的调整。

  按实际行驶的路径计费

  调整后,对行驶浙江省高速公路的车辆,按其实际行驶的路径里程,计算收取车辆通行费。

  之前浙江是沿用两地高速公路通行最短距离计费(系统自动算出最短距离)。

  对在全省高速公路网中通行的车辆,原则上按照实际行驶路径收费标准计收车辆通行费,行驶路径的收费标准,依据省政府批准的费率标准执行。以沪杭甬高速公路为例,一类客车费率为0.45元/车公里。

  客车车辆通行费=车次费+车公里费率×车辆实际行驶里程数+隧道(桥梁)叠加的通行费。车次费、车公里费率、隧道(桥梁)叠加费标准不变。

  按照以往的收费方式,城市和城市有多条高速公路,是按照最近距离对车主进行收费。

  调整后,从你上高速公路,到下高速公路,实际开了多少公里里程,就交多少通行费。

  计费单位改变尾数取舍对车主有利

  以前备受争议的高速公路收费都是5元、10元的整数倍,起步价就是10元,为什么没有零头。

  如今,虽然仍然是以5元为单位计费。但尾数取舍做了改变。跟以往“逢2进5”、“5以上进10”不同,如今改为2.5元(含)以下归0;2.5~7.5元(含)归为5元;7.5元以上进为10元。

  比较起来,新的尾数取舍对车主有利,可能会便宜几元钱。

  系统误差或特殊情况

  仍按最短路径收费

  货车实施计重收费,收费费率按照2009年颁发的标准执行,尾数也按照新的取舍方法执行。

  杭州湾跨海大桥按照省交通厅、省物价局2011年发布的优惠方案执行。舟山跨海大桥、温州大桥按现经省政府批准的收费标准执行。

  全省高速公路对于接受不停车收费方式的车辆,暂按其可能通行的最短路径收费标准计收通行费,并给予规定的通行费优惠。

  对由于系统误差、交通管制等非车辆用户人为因素导致复合通行卡内路径标识信息不准确而无法确定行驶路径的,以其可能通行的最短路径,为计收车辆通行费的行驶路径。

  在特殊紧急情况下,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可向车辆发放纸质缴费凭证作为通行凭证。出口时,以其可能通行的最短路径,为计收车辆通行费的行驶路径。

  据都市快报 记者 孙自鸣 陈文龙 杨法礼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日报】杭州引进长安福特马自达整车项目 总投资75亿元
·【浙江在线】金华千万投资公园成荒 鸟巢建筑师作品成“盘丝洞”
·龙泉至福建浦城要建一段23公里高速 高速动脉交会
·中央换届风气督导组来浙江督导 对浙江工作予以肯定
·浙江每年几亿的面试培训市场因“协议班”而暴利着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