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平安发布 正文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家住中大文锦苑的魏先生最近很烦恼,因为将车停在附近的求智巷,他一星期内收到了2张罚单。魏先生说,小区只有540个停车位,但是有1000多辆车,他实在找不到停车的地方。

  昨天下午,属地派出所和社区居民代表坐在一起协商这个问题,附近的东部软件园和浙江外国语学院同意有偿提供单位内部分车位,暂时解决一部分人的停车问题。而其实,像这样的现象在杭城很多地方都存在。

  昨天起,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全市范围的静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针对的就是车辆违法停放问题。

  小道上违停暂不开罚单先提醒

  昨天下午,我们跟随交警部门在天目山路、莫干山路、中山中路等主要路段现场处理违法停车现象。发现违停车辆,执勤交警拍照后,在车窗上贴上处罚通知,同时还放了一张两面印刷的提示单。

  提示单的正面印着交警部门对停放机动车劝离的提醒,而背面则印了向市民征集缓解交通两难建议的倡议书。

  交警部门说,他们这次的整治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注重管理上的人性化。

  “如果是在这种主次干道上的违法停放,我们肯定要开出罚单进行处理。但现在确实存在很大的停车困难。”

  交警说,“比如在附近的数码城,有很多人就是买个东西,临时停靠,我们也会体谅,以劝导管理为主。比如住宅区旁确实车子停不下,我们可能不处罚,先贴提示单,给车主们一个缓冲期,慢慢地再加大执法力度。”

  每年新建5万个泊位将推行“错时停车”

  85.1万、5万、0.8万,这三个数字依次是杭州老城区机动车保有量(截至2012年3月底)、今年预计增加的机动车泊位和公共泊位数。

  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10月,杭州老城区的汽车保有量为79万4千余辆,而到今年3月,老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就增加到了85.1万辆,短短5个月的时间就增加了5.7万余辆。

  据了解,杭州目前的停车位数量约为31万,还不到机动车保有量的40%,“停车难”已经成为杭城有车族在“行车难”后面临的又一难题。随之而来的就是占据非机动车道、堵塞消防通道等违法停车的现象日趋严重。

  杭州交警局秩序处孔万锋处长说,解决停车难是个长期的问题。下一步,杭州市将继续加快停车场库建设,每年新建5万个泊位,其中8千个公共泊位。

  公安交管部门也会主动和辖区街道、城管部门等单位沟通,推行“错时停车”。

  孔处长说,“现在杭州已经有超过10万个单位内部泊位是有偿对外开放的。今后可能会用标示牌把这些泊位标出来,让大家看到。”

  大家如果对“行车难、停车难”有好的建议和意见,可以发邮件到:21206121@163.com。也可以写信寄到杭州市交通两难问题协调小组办公室,地址在杭州市下城区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808室,邮编31001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