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92.陈崇侃
用心浇灌的事业

  陈崇侃,商业集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分院基层辅导员,2005年9月参加工作,200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认真努力,踏实肯干,业绩出众。

  用心是态度

  辅导员工作是琐碎而繁杂的,除了搞好学生思想教育以外,还承担着公寓管理、班主任、日常教学、学生活动指导、学生安全教育等多重任务,需要在不同的情况下面扮演教师、管理者、学生朋友、保姆、家人等多种角色。陈崇侃经常说自己很喜欢这样的工作,既能锻炼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爱心是动力

  没成家之前,他跟学生们同吃同住,打成一片。哪怕现在已经成家了,有了自己的孩子,还是坚持每周住学生公寓几天,了解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如遇到学生生病住院,不管多晚,都会立即起床,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们辅导员的手机是向全院学生公开的,平时大部分的电话短信都来自学生,24小时开机,为的就是方便学生有困难时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他,尽量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学生在学校,父母不在身边,老师就是家人。”每个学期,都会出现学生生病住院的情况。现在,陈老师已经是武警医院的常客,市三医院的熟客,浙一、浙二等多家医院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说到他的爱心,同事们是如数家珍。他陪学院领导去学生家里看望过受伤的学生,陪家长去异地找过离家出走的学生,陪班主任去学生家里探望过受伤休学的学生。为了学生,他站在出租房外等过整整一夜,用自己的爱心对待每一件事情。在刚到学校工作之际,第一次新生军训期间,一名女同学胃病发作,他二话没说,就带着这位同学去武警医院就医,张罗挂号检查化验等等。女同学实在疼痛难忍,他硬是问护士借了一辆推车,边来回推走,边跟同学聊天,以分散她的注意力。

  责任心是保障

  “学生无小事”,这是他的座右铭。“学生电话必接,学生短信必回”,这是他对学生们的承诺。只要他对学生承诺过的事情,就一定会想办法办到。学生对他特别信任,不仅仅是经常接触的学生干部,只要是交往过的普通同学,只要有困难都会主动来找他。在他看来,教育是“有教无类”的,只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轻言放弃,每位学生都是可以教育好的。心中有爱心,教育效果一定好。这些年来,他的学生中有从多门课不及格到获得奖学金的,有性格懦弱到挺直腰杆做人的,有惹事生非到考上国家公务员的,有从自杀边缘重拾生活信心的。每每回忆,都让他有无限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陈崇侃精心教育辅导祖国的下一代,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体现了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高尚品质。他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的时代风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闪光言行——嵊州:为百姓办好事才能当干部
·闪光言行——嘉兴:义务劳动联盟扮靓城市
·闪光言行——舟山:社区党支部拓宽百姓增收门路
·闪光言行——嵊州:为百姓办好事才能当干部
·闪光言行——嘉兴:义务劳动联盟扮靓城市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