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95.沈宝国
职工信任的“排头兵”

  沈宝国,现任广德长广新型墙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经理。在长广集团二次创业中,他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强化企业管理,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安全质量,积极拓展市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他率先垂范,创新破难,奋发进取,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好班子和职工队伍,争做长广二次创业的“排头兵”。

  讲学习 提素质

  新型墙材是长广集团二次创业实施的新项目,经过8个月的艰苦奋战,于2010年3月投入试生产。面对新型墙材这一新课题,为保证生产线迅速投入运行,创造可观经济效益,他多方查找资料,虚心求教同行。每次出差,他都要带上照相机,看到有同类型企业,总要过去实地考察,拍一些资料带回来学习参考,加以借鉴。通过一年的努力,他熟练掌握了生产线的工艺流程、产品配方。在此基础上,他积极倡导技术革新,和技术人员一起探索优化生产工艺的途径,使设备产能不断提升。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项目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好成绩。

  抓管理 拓市场

  新型墙材是长广的新产业,其设备工艺、技术参数、操作程序、管理制度,每一样都要靠自己在实践中摸索创建。从项目前期开始到生产线运行,沈宝国边筹建边整理,边生产边归纳,从每道工序、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着手,逐步形成符合墙材生产实际的安全生产、质量控制、成本管理等系列规章制度。正常生产后,由于没有市场准入证,产品就像没人要的“孩子”。为迅速打开市场,沈宝国冒着酷暑高温,不辞辛劳地奔波在浙、苏、皖三省有关部门和市县,一边与用户恳谈,一边加快办证节奏。在他的努力下,一年中,长广墙材产品取得市场的准入证,并成为安徽墙改协会会员单位,沈宝国担任了安徽墙改协会的副会长。

  做表率 创一流

  职工们说:“长广墙材的成果,是我们经理用汗水浇灌出来的。”可以说,从项目动工到生产线正常生产,沈宝国没有安稳地休息过一天。去年下半年,组织上安排他去省委党校学习,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他始终牵挂着厂里的生产,每天都要电话询问生产运行情况。一到周末,他就出现在生产线现场解决问题。去年盛夏的一个凌晨,大雨挟着洪水冲进了厂区,车间多处进水。沈宝国得知后,立即赶到现场,组织大家抢险救灾,排洪泄涝,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进行。“要做就做最好的”,这是沈宝国的工作标准。生产初期,质量时有波动,他就从原材料开始,从每个环节查找原因,在职工中开展“我为质量献一计”活动,直到质量达标。目前,生产的成品砖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企业成为安徽墙改企业的窗口。

  履承诺 树形象

  “关心群众生活,让职工群众满意。”这是沈宝国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承诺。他的心中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帮助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在现有职工队伍中,80%以上是来自原关停矿井,面对素质参差不齐、操作技能不熟等情况,沈宝国从提高职工技能着手,加强岗位技能培训,鼓励他们学知识、学技术,提高操作技能。一位职工在医院体检时发现患肝病、胆囊炎后,他带领有关人员及时上门看望,送上慰问金。去年,厂里两位职工子女生病需要大量的医治费用,他动员全厂党员和职工奉献爱心,带头捐款2000元,在他的带动下,共收到捐款24480元。他勤政廉洁,心系职工,赢得了职工信赖,树立了一个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良好的形象。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