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政法综治 正文
宁波机场以空防安全风险评估促空防安全体系建设

  空防安全是民航业安全管理的中心工作。宁波机场公安分局将空防安全体系建设作为今年重点要抓的六项工作之一,并以空防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力促空防安全体系建设。今年以来,机场公安分局认真落实市局关于“三思三创”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大力践行“三个治安”理念,进一步增强空防安全日常管理,注重通过空防安全风险评估,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应对措施,切实加强宁波机场区域空防安全防范,着力提升空防安全工作水平。

  一、缜密组织谋划。机场分局高度重视空防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成立了由苏剑雄局长任组长的空防安全风险评估小组,详细制定了《机场分局空防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暂行规定》,从空防安全风险等级、评估主要内容、评估程序、评估方式、评估结论等五个方面对空防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进行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分局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细化了四大项30小项的指标作为评估内容,全力确保空防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有序展开。

  二、开展专题评估。民航机场和航空器一直以来都是恐怖袭击和个人极端暴力行为蓄意破坏的首选目标。机场分局从宁波机场区域高标准高要求的反恐防恐角度出发,提出并落实了加强内部员工教育管理、完善物防技防设施、落实空防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反恐处突能力等四方面应对措施。

  三、从严督促落实。机场分局将此次空防安全风险专题评估情况以及专题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进行了通报,并要求予以整改落实。相关单位接通报后,迅速展开自查整改。如机场、油料公司、空管站等单位开展了内部人员隐患分析排查,进一步完善了超大行李电梯运行制度等。分局相关职能部门则积极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得以整改到位。

  机场分局将根据形势的变化发展情况,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空防安全风险评估,动态实时掌控宁波机场区域空防安全现状,有效控制现实或潜在的空防安全隐患或风险,确保空防安全,全面推动和促进机场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投入了400万元为水库安水质自动预警系统
·宁波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提醒:近期慎食淡菜
·两车碰撞3乘客被甩出车外 受害人都没系安全带
·消防安全时刻记 德清社会单位每日必修消防早课
·保民众食品安全 怎样"严厉措施"都不为过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