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平安提示 正文
京杭高铁时刻表公布 每天5班最快6小时19分到北京

  京杭高铁具体时刻表昨天公布

  每天5班 二等票价约620元 最快6小时19分到北京

  铁路杭州站昨天公布了从杭州—北京南站高铁时刻表,每天5班,6月底将和京沪高铁同时开通。

  其中,最快的一班高铁,全程耗时6小时19分。这趟高铁车次为G32次。

  这比此前杭州到北京最快的列车D310次(全程耗时11小时11分),缩短了近一半的时间。5趟开往北京的高铁具体为:

  二等票价约为620元

  京沪高铁运行的高铁有两种速度,一种是时速250公里、一种时速300公里,票价也不相同,时速300公里的更贵一些。

  杭州—北京南站的5趟高铁,时速均为300公里。铁路杭州站预计,二等座票价大概620元。

  不过这个票价还没有最后确定公布,因此具体开车时间、停靠站和票价还要以最后的公告为准,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杭州站调查认为

  京杭高铁有市场

  杭州人会不会选择坐高铁去北京?铁路杭州站计划室对客流做了一次调查:

  从目前杭州到北京的客运市场情况看,5月份杭州到北京每天5000-5500人,其中通过铁路出行的每天1740人,占整个市场份额的33%左右;

  每天通过民航出行到北京的旅客约3549人,占整个市场份额的66%左右。其他

  车次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G32次 7:22杭州出发 13:41到达北京南

  G34次 9:36杭州出发 16:06到达北京南

  G36次 12:10杭州出发 18:36到达北京南

  G38次 13:26杭州出发 19:49到达北京南

  G40次 16:36杭州出发 23:14到达北京南

  还有约1%的人通过其他方式出行。

  5月份,杭州萧山机场到北京的航班约为每天近40班,上座率85%,折扣普遍为70%,折后约945元(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因此从价格上看,坐高铁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再算算时间。杭州站说,乘飞机从杭州到北京,飞行时间是两个多小时,再加上进出机场的时间和提前到机场候机的时间,估计也要四五个小时。

  高铁路上的时间虽然长一些,但北京南站在丰台区,北京二环和三环之间,离市区比较近,所以总的时间也不会比坐飞机长太多。

  9点半左右出发的班次

  最受欢迎

  铁路杭州站营销人员,还做了一个抽样调查,看看大家如果坐高铁去北京,会选择哪个时间点的车次。

  因为当时具体发车时间还没确定,所有选项中只设了大概的时间,一共五个选项:7:30、9:30、12:00、13:30、16:30。

  结果,选择7:30的旅客有34人,占11.2%;选择9:30的旅客有112人,占37.4%;选择12:00的旅客有40人,占13.4%;选择13:30的旅客有47人,占15.8%;选择16:30的旅客有67人,占22.2%。

  同时开通三趟高铁

  分别开往天津济南

  和京杭高铁同时开通的,还有另外三趟高铁。同样走京沪高铁,其中两趟终点站为天津西,另一趟为济南西。

  具体说来,终点站为天津西的两趟动车为G42次和G44次,每天从杭州出发时间分别是9:10、14:44,到达天津西的时间是15:00、20:45。

  终点站为济南西的G52次动车,每天17:48从杭州出发,22:37到达济南西。

  据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罗传达 通讯员 傅志龙 吴蔚 制图 高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近期出行请注意 铁路杭州站火车票预售期有所调整
·铁路杭州站将有高铁直达北京方向
·铁路杭州站调整车票预售期 将有高铁直达北京方向
·铁路杭州站启动高铁动车实名制 开身份证明的人越来越多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