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35个设计样本 打造“美丽乡村”文化服务金质名片
37.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

  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由艺术设计系14名教师中的9位党员组成,年龄都在40周岁以下,由系主任担任支部书记,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的党支部。支部发挥专业优势,有效整合资源,组建了“美丽乡村”建设党员工作团队,在服务周边地市新农村建设中取得显著成效,并有效助推了师生成长成才。支部被评为“浙江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被推荐参加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点评选。

  他们是这样的一群人,习惯了周末下村子考察、晚上熬夜设计方案;他们是这样一个集体,有想法有创意有战斗力;他们有这样的追求,在别人盯着城市空间的时候他们眼睛向下,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努力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他们是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他们以文化为魂,深入乡村,精心发掘,让“美丽乡村”更具魅力。3年来,党支部组建的农村景观文化设计团队为我省35个区(镇、社区、村)景观文化设计提供方案:孝顺镇的清廉文化、下范村的“忧乐爱民”文化、寺平古村的砖雕、鸽坞塔村的畲族“百岁门”……他们的设计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交口称赞,《浙江日报》也两次以头版头条的位置报道了该支部服务新农村建设的事迹。

  他们以奉献为先,立足专业,发挥优势,让支部更具凝聚力和战斗力。按时保质地完成委托项目,对课务繁重而又追求完美的艺术设计专业的老师们来说,是一次次身心俱疲的挑战。他们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以工作室为家,把无数周末贡献给了实地考察,以无数次的“头脑风暴”和通宵完成设计。他们用独特而专业的方式呈现着一个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与先进性,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他们以学习为本,注重团队,共建共赢,让支部更具影响力和辐射力。他们每周围绕学科专业和社会服务项目开展学习研讨,他们把每一次的设计都当成学习提升的过程,他们通过“创先争优党支部结对共建”虚心向村民、向村里的党员学习,他们把学习、设计的过程形成案例融入课堂教学中……他们扮靓了一个又一个村镇,同时也实现了学校价值、社会价值、个人成长和学生成才等的多赢。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